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1st Grade】樂樂的open house~有樂樂100歲的照片

本來想帶著多多去參加樂樂的open house,可惜實在太冷了,而且又辦在晚上,就讓樂爸和樂樂自己去了。這是樂樂的老師Miss G,樂樂的兩任老師都是美女耶。樂樂在學校跟在家很不一樣,比較拘謹,會注意自己的表現。跟在家裡又搞笑又調皮很不一樣。


一開始老師會給一張單子,由樂樂帶著爸爸去一一看完,並且要解說給家長聽


這是他們每天要念的書,每個人有自己的籃子。每個小朋友會依照程度的不同而給不同難度的書。走到這裡樂樂要坐下來念一本給爸爸聽。樂爸說,樂樂的閱讀已經是圖案很少,但字很多了。

老師把上課需要遵守的規定寫在海報上,下面有每個小朋友們的簽名,以示負責。真是有趣,也給小朋友們責任感








































這學期的science主要在教三態,也就是液態、固態、氣態。到這張桌子,樂樂也是得一一介紹給爸爸聽。訓練小朋友的觀察、紀錄及演說的能力
































最近剛好要情人節,所以每個人都做了一隻love monster並寫上一段話。老師說樂樂在學校很常講到妹妹,這裡面寫到的就是妹妹







這學期寫作的比重蠻多的,小朋友在練習寫出一整段話,是段有頭有尾的短文。老師會給個像模組,空格處再讓小朋友們填上自己要說的主題,老師再幫忙看文法。最後再自己重寫成一整段文章






閱讀在小小朋友學習上佔了很大的比例,最近他們念了有關kindness的書,就會有一系列的活動都跟kindness有關。下面的畫畫就是其一。其它還有唱的歌、玩的遊戲、看的短片都是同個主題。




之前是馬丁路德節,在講I have a dream...







因應現在天氣的主題,這張樂樂寫的是他和爸爸去丟雪球的事。看到這麼大篇,覺得好感動。兒子長大了,可以用一些文字表達紀錄事情了






這則是應總統日,"如果你是總統的話...",樂樂下面填了I would make everything in Pittsburgh free. 






班上的同學們生日的月份也都列在牆上。樂樂是七月的,有四個人。這裡的學制是九月生的就到下一學年,所以七八月的是班上最小的。七月這麼多人還蠻有伴的呢


每個教室都有投影機,而且螢幕是可以觸控的,教時鐘時間的時候就是用這個螢幕。小朋友跟投影布幕可直接互動,進步很快哦
































kindergarten時他們還沒有locker, 現在小一有啦,而且都矮矮,很可愛。跟看美國電影常看到學生在用的一樣,只是是小一號版的


  
這張則是列出來了每天到學校要做的事情,看起來真的還蠻忙的呢!不但要念書給自己聽、念給同學聽、聽老師念、還要寫字寫句字等等。再加上每天有不同的課,像是美勞、體育、電腦、圖書館、音樂....等等,還有吃中餐,真的是排得滿滿的。難怪休息時間只有短短的。



另外有個主題是100歲的我。老師用一個app幫每個小孩做了100歲會長怎麼樣的照片,我看了在想,不曉得有沒有小孩看了會不喜歡的,我剛第一眼時有那麼一點點嚇到,可能都是用黑白照的關係。是說100歲長這樣也還蠻年輕的啦,哈,好可愛。


小朋友還寫了100歲之前要做的事。
樂樂寫了在100歲以前:他要去冒險、他要去看阿公阿媽們、他想要有一隻龍、他要上大學。看到小孩這麼認真又童趣的話,讓我更覺得一定要幫他好好的把這些畫與文字記錄下來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