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2015 恭喜恭喜過新年

今年是多多的第一個農曆年,也是在美國最後一次過白色下雪的農曆年,感覺居然特別珍惜呢!所以再忙也做點年菜~ (不過完全忘了幫兩隻小的照照相)。做了彩色的發糕。也是第一次做發糕。結果只裂了三個。所有的材料都是天然的,改天再來分享,是從多多的食物泥來的靈感。


多多現在會爬會亂拿東西,所以我也得都盯著點。白天只有我和她,沒有看到我就會叫一下,但哥哥下課後就還好,哥哥的陪伴可以讓他不會一直想找我。加上都在整理家裡的東西,其實還蠻忙的,但一想到過年還是來點年菜,就忍不住還是動起手來了。

看起來沒幾樣,但我也忙了整整一星期,像蘿蔔糕、蜜紅豆和紅豆年糕都是上星期先做好。除夕前兩天再把辣椒鑲肉做好冰著。除夕前一天再把青菜類的都洗好。再來就除夕當天煮起來就可以了。


三層肉自己醃的,除夕前一天烤起來,當天用電鍋蒸熟,就有點類似腊肉,自己做的不會太鹹,配上青蒜很好吃。連樂樂都愛。不過香腸是買現成的,可能酒味太重,樂樂直說難吃...沒辦法,將就點了。

今天也準備了北部和南部的長年菜。北部是芥菜(掛菜or刈菜);南部是菠菜。菠菜燙熟擠出水後,切段,排好,淋上胡麻醬,再撒上三島香鬆,樂樂很愛。
刈菜則是照往年一樣煮雞湯。樂樂不喝湯但願意吃菜,說是這樣才會活久一點。哈。

已經跟媽媽講好,明年不用買蘿蔔糕和紅豆年糕,我來做就好了。好期待

今天初一,剛好遇到太冷了,樂樂學校2 hours delay~樂爸也晚點上班,所以讓我們可以慢慢的煎個蘿蔔糕和年糕當早餐和家人視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