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9m】進度超級快的一個月

前陣子還在想多多怎麼早早就會翻身,可是後來都不翻了;也不太爬;也沒長牙...。雖說每個小孩的進展都不同,但也多少覺得好奇與擔心。主要是因為樂樂小時候是四個月會翻、五個月長牙、早早就會爬會扶東西站,也就預期多多也應該差不多要會了~但果然就算同個肚皮出來的,小孩還是都不一樣呢。多多在八個多月長牙、也從原本的匐匍前進變成真的會爬;從趴變成會坐,這幾天還會扶著小床站起來一下下;吃東西也從細緻的泥到現在可以吃顆粒狀的泥;finger food現在也是拿得又快又準,還會換手呢。樂樂每看到妹妹的進展都會拍手叫好,很有趣。

前幾天九個月的健診不用打針,我和樂樂都鬆了一口氣,現在的妹妹會出現自己的喜好,看起來樂樂很怕妹妹很傷心的樣子吧!但在車上他又一直嚇妹妹。

Wt: 9.1 kg (19 lb 14 oz) (77.22 %*)
Ht: 71 cm (2' 3.8") (57.49 %*)
HC: 44 cm (55.06 %*)
全部%都掉了一些,不過也都正常範圍內。難怪阿媽說覺得多多有變瘦變長,比較像女生一點了




這是媽媽和哥哥在玩,全部的花都戴上去了,每個月拍照都用個一朵,有天好玩就全戴了。她也還小不會反抗,就隨便我們玩了。XD

多多是標籤控...baby大概都是這樣,再怎麼小的標籤都會注意到,用小小的指頭在撥啊撥的,後來就可以用兩隻手指頭拿得起來了。



   



好玩的是就算給多多屬於他的玩具再多,他還是一直往哥哥的玩具跑,手中拿的就是哥哥的機器人啦!笑得多開心啊



從剛開始用蠕動的,用手匐匍向進的,到現在會爬了,都會往哥哥的玩具去,又被她拿到一個機器人啦!我只提醒樂樂,太小的東西不能給他玩。才不會吃到嘴裡。像有些機器人是Lego做的,會拆成小小片的就很不適合了。樂樂還算大方,大多願意借給妹妹玩,但有些寶貝還是會好好收起來,妹妹不能碰的。





吃副食品時很奇怪只要讓多多抓著碗,就會安安靜靜又專心的吃。吃得又快又好。但若不讓她抓就會東看西看的。看她都是乖乖的扶著而已我也就隨她了




我把芹菜燙熟後,當成天然的teether,但要在旁邊看著,雖然這時候她還沒有牙齒 但還是要小心會不會咬下一塊啦。而且咬一陣子芹菜整條變得更軟,她會想全部塞進去。想嚐試的人眼睛不能離開小孩哦。這樣一條芹菜可以讓她耗個十幾分鐘。通常都是吃飽後再給她

最近進度有大進展後,常常睡到一半就起來坐著,還學不會再趴回去睡,有時候就會哇哇大哭,有時候有睡飽就自己玩了起來。連半夜都是。弄得爸爸媽媽都好累,連睡著像昏倒的哥哥隔天起床也對著多多說:妹妹你晚上真的很不乖。

不過多多白天就像個天使啊,超愛笑的,我們三個一下下就被她融化了

之前看過一些文章,有些小朋友睡眠突然出現問題,像是睡不安穩,或者睡眠時間變短,除了身體不舒服之外,有可能是長牙,也有可能剛學會新技能。就像多多一樣,剛學會從趴著自行往後坐,對於小baby來說是很大的事情,可能還不是操控得很順利,所以會不安會挫折,有時還會被打斷睡眠,等過陣子就好了。不過多多又緊接著出現想抓著床站起來...已連續睡不安穩一星期了,明明她還半夢半醒,卻閉著眼坐起來哭,反而把她叫醒才冷靜下來呢~希望能快快恢復那個半夜好好睡覺的小天使啦

多多匐匍前進,都靠左手在使力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