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肋眼牛排


這次去Costco花了一點錢買了好一點的牛肉-beef ribeye steak,等級是choice的。一磅要7塊,比平常買的貴了一倍。挑半天挑了一份最小份的,這樣磅數也會輕些,總價就會低一點。不然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那麼好吃。不過這次買的量應該可以吃到過年了。Tongue out



BeefCutRib



大火熱鍋熱一點點油後,放入牛排,大約二分鐘,翻面,大約再二分鐘,這時候表面已經有點略焦了。我拿起其中一塊放到沒有加熱的烤箱裡。


我要吃的那一塊關掉火後,蓋上蓋子,就放著悶到熟。嗚,醫生說不能吃生的,所以我也只好糟踏了牛肉,把它煮到「全熟」了。



DSC_3327-



【沙拉】也是Costco現成的,三磅近三塊。


【蛋】是whole food買的有機蛋,真的不便宜,可是霍華堅持要買。一盒比外面普通的貴1/2。


【馬鈴薯沙拉】煮熟後,壓成泥,加入一點鹽,一點鮮奶油,玉米粒就可以了。要更多重口味的可以加鮪魚、西洋芹、洋蔥…等


【義大利麵】簡單的炒了洋蔥蕃茄後,放入熟的麵,加入起司,調個味就可以了。


DSC_3329-



這是放了十幾分鐘後的牛排,吃之前加熱一下下就可以了。上網查了一下,說煎了牛排後,不要馬上切,讓牛排靜置一會兒,這樣在吃的時候就不會有血水了。果然有效。這一份應該有6~7分熟吧!其實本來這牛排是兩倍厚的,我不想花太久的時間在煎牛排,所以把它切成了兩半。如果原來的厚度,應該煎完要再烤一下的。



DSC_3330-



現在不是蕃茄季,可是真的很想吃,也是在Costco買的,沾著chiuwen從台灣帶來的梅子粉,嗯~好好吃。

其實不沾也是甜的啦!



DSC_3331-


1 comment :

  1. Hi there,
    I happened to "bumped" onto your blog from the TW Student message board from OSU. Just wanted to say hi and hope you don't mind if I subscribe to your blog. The steak looks really good! Hahaha... and the cherry tomatoes too. Oh, and Congrats on the pregnancy!

    -Pi^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