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Children Hospital

莫名奇妙的被約了兒童醫院的約診,還是收到信才知道的。原來是去產檢時,跟醫生問到地中海貧血的事,為了慎重,另外再約遺傳諮詢的門診給我們。只是婦產部那邊忘了通知我們。

醫院位置是在downtown,還塞車…。


SANY0001-




兒童醫院是之前霍華的其中一間實驗室,所以不需要花時間找路找停車位。到了之後,填了一堆表格,真的是一堆,已經在婦產部那邊填過一次,來到這兒還要再填一次,連台灣的爸媽都得填進去。英文拼音我就自己亂拼了,我想也不會去查吧!


先來一位諮詢師來問問題,真的是祖宗三代都要問。連旁系的也要問,爸媽的兄弟姐妹以及他們各自的小孩都要問…。我的姐妹當然也是要問。不外乎就是遺傳疾病之類的。如果已經過世了,也會問原因,問年紀。光是這一部份就花了不少時間了。


後來,開始解釋地中海貧血給我們聽,講得非常詳細,畫了很多簡圖給我們看。雖然在台灣已經檢查過了,醫生也說沒問題。但是希望透過不同的醫生再聽到一次沒問題。



他也高興我們聽得懂,他說就算是美國人講這些也不一定了解。因為牽扯到遺傳學吧!可是他還是一五一十的講給我們聽。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有些醫生還是講得有點少,不管我們有沒有自己作功課,或者已經知道,還是應該要解釋清楚一點才是,這應該也是責任之一吧!不過我遇到的美國醫生護士也才這幾個,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這麼好呢?!


我們還給了在台灣檢查的數據報告給他們看。後來醫生來了,說他看得懂那張表格,因為他看得懂中文。我們還嚇一跳,結果他是開玩笑的,呃…有點冷呢!或許因為是兒童醫院的醫生,感覺起來活潑許多。



結束後,一出去才發現還好我們預約的時間早,外面原本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居然全都坐滿了。原來美國有地中海貧的也不少,Ohio的這家Nationwide children hospital有全部ohio的地中海貧血的資料庫,所以我們才會從 OSU medical center被轉來這兒。也難怪人這麼多了。



停車一次要用兩塊買一個代幣。

SANY0004-

在Columbus的台灣人大部份不是在OSU就是在這間途中有經過的Riverside hospital,再不然就是在這家兒童醫院生小孩。



不過論方便還是OSU medical center的比較適合學生們。坐公車可以到,離實驗室或上課地方通常不會太遠。

SANY0002-


OSU medical center

Nationwide children hospital

Riverside hospital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