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韭菜花炒蛋-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小時候還住台北的時候,回去宜蘭老家,大伯母家裡有時會準備的其中一道菜。很簡單,蛋很香,韭菜花味道也重,很下飯。


小時候我是不吃韭菜、韭菜花、和黃韭菜的,所以包子,水餃都只吃高麗菜的。韭菜盒子更是拒絕往來戶。


可是來這裡這麼久,雖然還是很愛吃高麗菜,可是綠色蔬菜也要常吃才行。買了一次貴到爆的空心菜,一把要台幣120元…就再也不想買了,加上我愛吃的是礁溪溫泉空心菜,綠色的菜都輪過好幾輪後,那天看到韭菜花,突然很想吃…一台斤要150元,韭菜則是要75元。現在仗著自己是孕婦,就很任性的給他拿了150的韭菜花了~。


就蛋炒到香,紅蘿蔔、韭菜花丟下去,灑點鹽、醬油、楜椒就可以了。


醬油不要多,不然都是醬油味,韭菜花的味道會被蓋掉。


想不到這麼簡單的一道菜讓霍華老爺讚不絕口。而這熟悉的味道也讓我吃得很開心哦~


DSC_3254-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