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台灣來的麵線

能在台灣懷孕的人實在很幸福,到處有小吃,有大餐,三餐都不煮也沒關係。有好吃的麵包,便宜的現搾果汁,義大利餐廳、日式韓式料理,還有好吃得摩斯漢堡…。數都數不完。在這裡被問到害喜想吃什麼最無言了,因為太多東西都是這裡沒有,不然就是要自己煮的。想吐或頭暈,怎麼還有精力大費功夫呢。雖然家人朋友也很好意的說要幫我寄,但是我要吃的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啊~~


想吃師大夜市或宜蘭天橋下的大腸麵線、師大夜市裡的宜蘭臭豆腐、醫院牙科出口對面的摩斯、南陽街的高麗菜包、樂華夜市的燈籠滷味和他隔壁的麻油雞。天母La pasta的義大利麵,還有知多家的豬排飯加滿滿的高麗菜絲~啊!真的說不完呢~~啊,還有實驗室常去吃的魔法咖哩…

有時候跟我妹妹們視訊,他們都還躲著我吃宵夜,怕我會露出生火的眼神吧!是小姪子說漏嘴才被我發現…



所以當Chiu-Wen從台灣帶回來的給我的麵線~真是大大的提振了我的精神呢!她還買了一包玫瑰花梅子,超好吃的啦~(雖然後來發新亞洲超市也有賣麵線包吶~~)


迫不急待的第二天就趕緊煮來吃了


雖然沒有蚵阿,沒有大腸,但是這樣就夠了


DSC_3250-


乍看有點像大腸吧!那是日本超市的火鍋料,誰知道切成薄片後,還有點像咧~~


DSC_3251-


不過我太貪心了,我從12點吃到6點,總共吃了五小碗…看我期待多久~~


Chiu-Wen謝謝啦 ^__^

5 comments :

  1. 這位太太,容我說句不中聽的...你朝思暮想的食物,其實都不太適合孕婦
    麵線:勾芡不宜
    臭豆腐:不用我多說
    日本料理:生魚片不宜、有殼海鮮不宜
    滷味:不用我多說
    豬排飯:雖然是炸的,但有菜絲+起士算是不錯啦
    雖然這麼說,你四月還是可以點餐的....

    ReplyDelete
  2. 瑞玨阿姨,要加油喔!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也還是要正常吃喝啦!明天去產檢不要又緊張到睡不好喔~多睡多吃是孕婦的特權ㄟ~

    ReplyDelete
  3. 秋妏姊姊你不是孕婦還不是過著多睡多吃的生活XD

    瑞玨想要什麼可以寄的東西跟我講阿 幫你寄過去~~^^~~

    ReplyDelete
  4. 啊!菠蘿妳真是個乖孕婦,這些準則妳都有尊守,我要是在台灣應該早就吃得天昏地暗了吧,我猜,前提是要有胃口啦。話說那天如的婚禮聽我妹說跟妳家陳小良玩的很開心,真好吶。

    謝謝chiuwen和wenhsin啦~就感心吶~
    我已經吃到wenhsin遠從台南的蜜餞了。茶梅很好吃哦!阿里阿多~~

    ReplyDelete
  5. 原來懷孕要注意這麼多阿!!光不能喝咖啡我應該就快抓狂了,更何況酒,海鮮,生食,炸物.......@@,好巴!東西我幫你吃,孩子你幫我生,生出來要借我玩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