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8M】例行性的檢查

今天去小兒科作檢查,不用打預防針,只要量身高、體重、頭圍,測樂樂有沒有貧血即可。


DSC_8750-



今天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長途旅行該注意什麼?

*樂樂最近半夜會起來1~3次不等

*樂樂的溼疹還是時好時壞

*請醫生開樂樂已施打的疫苗的証明

*樂樂的囟門還很大




今天樂樂很鎮定

DSC_8749-



*長途旅行該注意什麼?

這次問帶寶寶坐飛機,醫生給的反應跟上次我們要去佛羅里達很不同,上次,她覺得很好。這次,居然說我們很crazy。主要是寶寶年紀不一樣,上次是樂樂5個月時去,只會翻身,還算好控制。這次要回台灣,樂樂已經會爬、會站、會扶東西走,搞不好到時候已經會走了,想必坐飛機時,一定會很累。更不用說是我自己帶回去了(怕怕)。

醫生建議我要多帶點餅干、水給他吃。



*樂樂最近半夜會起來1~3次不等


醫生說,應該是長牙,半夜真的哭,就讓他哭吧,不用特意哄他!幾天就好了。醫生說完這句,樂樂叫了一聲,好像在抗議,哈哈!



*樂樂的溼疹還是時好時壞


上次是買benadryl,用擦的,這次要用吃的。希望可以改善。



*樂樂的囟門(Fontanelles還很大


樂爸說,這代表頭還在長大,不過還是想問問醫生。醫生說,這樣很正常。通常到3歲會完全合起來。但也有些小孩會早點。



*請醫生開樂樂已施打的疫苗的証明


本以為要付錢的,結果並不用。回去台灣時,用得到的証明。



離開前,醫生說,記得回去後告訴台灣的阿公阿媽,千萬別把小孩寵壞了,忘記告訴她,不只阿公阿媽,還有阿姨們、姨婆、姑婆咧!!哈!


還是很鎮定的表情,平常愛笑的樂樂,今天笑得很少。


DSC_8753-



今天不用打預防針,只要扎個針,擠點血,作貧血的測試即可。護士幫樂樂黏了個ok繃。樂樂好奇的一邊哼一邊看。


DSC_8756-



回家後,很快的,ok繃就被他拆下來,最後是在他嘴裡找到這個ok繃的。真的是什麼都往嘴裡塞 ><


DSC_8760-



今天的身高:29 inches(73.7cm)---75%

體重:18.5 lb (8.4kg)------20%

頭圍:18 inches(45.7cm)---70%



看到體重只有20%時,還有點嚇一跳,結果醫生說,這樣很好,代表他活動力很好,她說,這時期的寶寶通常體重%會下降。因為開始爬、開始玩的活動變多了。來家裡過的朋友都看樂樂一刻不停閒的爬了又站,站了又坐,轉身又爬的樣子。一直很忙的樣子。


所以我想他大概不會是肉雞型的,會是土雞那種精壯型的吧!倒是身高讓我們一直很放心就是了。反正現在的人不怕瘦,只怕太胖了!!

下次回診就是樂樂滿一歲從台灣回來後了。

8 comments :

  1. 看了你的不拉格覺得很溫馨 , 有很多有用的資訊 , 謝謝分享 .可以問ㄧ下 ,小樂樂是幾月開始出去旅遊的阿?因為我打算八月分帶者滿月的小BABY去土耳其,不知道可行不可行阿?

    ReplyDelete
  2. 哈囉 ws~
    http://sweet-jay-lin.blogspot.com/2008/12/florida.html
    這是樂樂第一次旅行,他是5個月大。我發現,愈小愈好帶出去,現在會爬會站,變皮許多,帶出去比較累,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帶他出去遊玩,哈。滿月的寶寶是小了點,你需要帶的東西一定要帶齊全一點,預防針方面,也要跟醫生問清楚一點,或者上網查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去土耳其一定要打的預防針之類的,這一點我不太清楚。加油哦!

    ReplyDelete
  3. 自己一個人帶小孩搭飛機真的很累喔!
    我過年才自己帶小孩飛回台灣又飛回美國
    真的是怕到了...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頭皮發麻
    提醒妳別忘了準備一些小麵包給自己吃喔
    有時候送餐的時候正好小朋友有狀況什麼的沒機會吃
    等有機會吃的時候叫空姐送又等很久
    所以自己準備一點吃的真的很重要喔!
    還有妳也是餵母奶嘛~ 坐飛機別忘了要一直幫妳跟樂樂補充水份喔!
    如果是一個人帶小孩搭飛機,我還滿建議24D的位置
    因為前面跟商務艙中間有一段還滿寬敞的走道
    可以抱小孩在那邊晃啊晃
    下飛機的時候也比較快
    希望你們一路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回台灣囉!

    ReplyDelete
  4. white,超感謝的啊~
    我真的很需要有情況一樣的人的建議。
    不知道妳是怎麼上廁所的?
    吃的方面,我已經想著大概吃不到東西,所以準備自己帶點乾糧了。

    本來我還想說要少喝水,才不用一直上廁所,都忘了我是要餵母奶的人不能少水了。

    感謝吶!

    ReplyDelete
  5. 上廁所分兩種
    一種就是請旁邊的乘客或者是空姐幫我看一下。
    可是如果寶寶會認陌生人的話,這一招行不太通。
    另一種就是乾脆帶她一起進去,把她放在尿布檯上。
    然後尿布檯就在馬桶的上方,所以我微微的彎腰上,也可以防止他滾下來。
    因為尿布檯不好躺,所以我還會拿飛機上附的小枕頭一起進廁所放在尿布檯上給我女兒墊一下讓她躺起來舒服一點。
    吃喔~ 我想一個人真的很難在送餐的時候一起吃,都要等到小朋友睡著了才有辦法好好吃飯,所以乾糧是一定要的。
    我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是坐在四人座的中間
    怕一直出去會麻煩到人家,真的是能不喝水就不喝水,又一直給我女兒喝奶,整個人都快要被抽乾了,所以回美國的時候努力的搶走道有搖籃的位置。24D是我survey過整架飛機覺得最好的點,下飛機快,前面又有走道可以散步,離廚房也近,要水要不到可以乾脆自己進去倒,很方便!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有大螢幕在牆上,小朋友睡覺的時候有可能會有點刺眼。不過我就拿條毛巾蓋住我女兒的臉也還勉強混得過去。
    最後給你一句話很好用
    反正橫豎都到的了,只是多狼狽而已XDDDDDD

    ReplyDelete
  6. 樂樂是不太會認人,可是也不知道再過一個半月他會不會開始認。嗯~我也是想著,忍一忍,再忍就這一天,只希望寶寶不要哭得太誇張,不然我可能要一直站著哄他~

    天哪,被抽乾的感覺好像很嚇人吶!
    我家人有幫我借到嬰兒床~不然,樂樂已經不習慣跟我們睡了,到時候又要適應,回來又要適應一次了。
    呼~

    ReplyDelete
  7. 樂媽,想請教你一下,到底baby濕疹是怎麼樣的?我家這個最近臉上開始有點紅紅的,很幹有點掉皮的樣子,她老是用手去擦應該是很癢的,我都搞不清楚是什麼,看著她的臉很心疼,只有一直幫她擦face cream~ 唉~煩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