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芋泥麵包

今天趁樂樂爸在家,趕緊來作麵包,不然有樂樂在旁攪局,實在很難專心作。

不過他還是對麵包機很好奇一直想去開蓋子~



食譜來源: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

卡士達超軟麵包後,這是第二次作得很滿意的麵包。貴婦莉莉還說要來一起作~

這二個食譜都是孟老師的食譜



DSC_9083-



食譜好長~~~(不打了)

這個食譜有用芋泥和高筋麵包先煮過作「湯種」麵糰~所以隔天吃還很軟哦。



上面的酥鬆粒吃起來有點像菠蘿麵包的味道


DSC_9086-



右邊那顆沒包緊,所以就爆了一個口



DSC_9085-



作到一半才發現沒有白糖,只好用黑糖將就點了。還是應該要用白糖較好,黑糖會蓋掉芋泥的味道。



所以餡就不是紫色的,有帶點黑糖的顏色


DSC_9093-



這道麵包很值得一作,因為我到隔天吃都還是軟的,可惜上面的酥鬆粒有點溼軟了。可能我還沒有等麵包涼透了,就蓋蓋子了。



這樣的份量我一次用不完,還留了一半在冰箱裡,我想什麼麵包都可以灑一點在上面吧!


DSC_9092-

2 comments :

  1. 原來麵包上面的酥鬆粒都是油跟糖(驚)!

    ReplyDelete
  2. 是啊~麵包不就愈油愈好吃嘛!哈哈~
    不過沒有全部灑上去,我只灑上微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