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樂樂滿14個月

樂樂現在會自己爬樓梯,扶著扶手,自己上樓梯,而且,還想學大人,一腳踏一階,真是有野心。明明腿還不長的。






他也愈來愈喜歡玩伴了,帶他去公園玩,只要看到小朋友,爸媽丟了都沒關係。也不怕自己走太遠了。很有自信自己不會不見…還是有自信爸媽不會丟他不管…?






P1020969-








聽了很多人和另一個樂樂媽的建議後,開始給樂樂加肉,也就是蛋白質的量增加。水果略減,樂樂吃太多水果了。








他可以一天吃掉一根~一根半的香蕉,半顆蘋果,半顆桃子,再加上6~10顆萄葡。
再加上




早餐前:母奶
早餐:一碗200~250cc米粉+燕麥粉+豆粉+一把cereal(有時加香蕉、蘋果等水果泥)
中餐:一碗300~350cc的雞湯熬的稀飯(包括30cc肉泥+20cc蔬菜泥+蒸蛋)
下午:一碗200cc米粉+燕麥粉+豆粉+一把cereal(再來要以水果代替)
晚餐:一碗300~350cc的雞湯熬的稀飯(包括30cc肉泥+20cc蔬菜泥)
睡前:母奶( 幾乎快沒喝了) 或溫鮮奶200~250cc






再來就戒早上的母奶就可以了。其實希望可以讓樂樂是正常的三餐就好,免除吃零食的習慣。






但等他體重略為增加再來實施。





這是樂樂第一次自己溜滑梯~在UAPL(圖書館),想不到居然不害怕。還一直想再玩。
這種溜滑梯還蠻安全的,不怕掉出去。

P1020992-
這是樂樂第一次去Buckeye Village盪鞦韆~他有點怕,旁邊的小女孩倒是盪得很高。

這是最近幫樂樂買了convertible的安全座椅,樂樂很愛,可能可以看前面的風景了吧!又可以看到爸媽。

樂樂真的很愛音樂,打節拍的樣子跟爺爺超像的。

P1020972-

樂樂現在已經可以小跑步了。
P1020631-
去Ruby Tuesday吃飯,店員會送蠟筆,樂樂也會亂畫在紙上~
P1020646-
P1020728-






樂樂看到花會說花,圖片上的花也會說。
看小狗圖片就學狗叫








聽得懂的話變多了,相對的,要求也變多了。又要這個又要那個的。等一下要吃,等一下要玩。不過這就是小孩。而且很不愛我坐在電腦前,會盡力來搗亂。除了一天一次讓他單獨玩的時間,我也改成他睡覺才上網了。盡量陪他玩,念書給他聽了 ^_^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