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樂樂斷奶了

終於完成了餵滿一年親餵母奶的壯舉了。當初真是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吶!(共餵了1年2個月7天)


而且,樂樂非常好斷奶。我完全沒遇到斷奶的困擾。




一開始我奶水少,給樂樂喝了一星期的奶粉後,才又恢復全母奶。

就一直持續至今。




除了經歷過餵到破皮,還有乳腺炎發燒,也曾漲到變成石頭奶(醫院給的書上寫,用兩片高麗菜葉冰敷胸部,想想就很好笑),真的是沒經歷過還真不知道箇中辛苦。但也如同一些前輩說的,還有網路上的媽媽分享的,餵母奶初期辛苦,後來就愈來愈順了。




帶樂樂去Florida、回台灣、還有平常出門,我除了尿布就不用帶奶瓶奶粉。平常自然也不用洗奶瓶、消毒奶瓶。是省去很多時間。





去佛羅里達飛機上,樂樂喝完奶奶就乖乖給爸爸抱~

DSC_7943



回台灣的飛機上,也是喝完奶奶就乖乖睡了。

P1010294-





去Cincinnati的Ikea,一邊吃飯一邊餵奶。

DSC_6830-





我也體驗到別人說的,餵母奶是跟寶寶最親密的時刻,媽媽望著寶寶、寶寶看著媽媽,或許手裡還抓著媽媽的衣服或手,看起來就很有安全感的樣子。






【大手牽小手】

DSC_8387-





不得不承認餵母奶的過程是最有媽媽的感覺的時候。也是幸福的時候。(此時都已忘了餵母奶辛苦的部份了,也了解為什麼我的朋友餵母奶的會一直鼓勵我餵母奶了)





從台灣回來到現在不到二個月,樂樂很快的從白天不喝,只喝剛起床和睡前那一次。到後來是睡前不用喝,只喝早上那一次母奶(跟很多寶寶相反,大部份聽到的例子都是只剩喝睡前的),一直到上星期的某一天早上,又要餵他母奶。他露出狐疑的表情,喝了幾口,好似嚐到什麼怪味似的,把頭往後一縮,直嚷嚷著「免免免免…」(「不用」的台語),然後就跑走了。





接著好幾天都這樣,就這樣斷奶了。我並沒有刻意作什麼,樂樂就斷奶了。







並沒有像有些小孩非常眷戀母奶,捨不得母奶的情況。我是又慶幸很順利的斷了,也有點捨不得這段親密餵奶的日子呢!不過也代表這小子長大了。





【母奶蒸蛋】我還很搞工的把母奶擠出來作成蒸蛋,還蠻好吃的啦。

DSC_9114-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其實也是樂樂正在喝母奶的照片。





寶寶清澈純真的眼神,專心喝奶的神情真的很像天使。(尤其是樂樂,喝奶時像天使,喝完奶就是超級頑皮小子了)

P1010231-





樂樂也在一歲內沒有生過病,我想母奶的功勞應該不小。

總之,正式跟餵母奶bye bye囉!!

SANY0027-

4 comments :

  1. 樂樂真的是個好孩子
    我也一路餵到沈啵啵13個月大了
    最近一直苦於被她咬
    擠出來給她喝她不要
    所以都是咬著牙滴著汗在餵
    每次到了要喝奶的時候真的是會害怕
    好幾次很想要放棄給她斷奶
    可是就一直不甘心 覺得明明還有奶 明明她還想要
    怎麼可以輕言放棄
    現在呢~ 就是在傷口上面貼著紗布繼續餵
    然後平常沒事就是猛塗羊脂膏
    我的母乳之路到現在才真的是開始辛苦吶....

    ReplyDelete
  2. white~也給妳拍拍手~
    要堅持到底也是不簡單呢!

    啵啵有一歲,不曉得多跟她說,她會聽嗎?


    其實我這兩個月,樂樂也會想到就咬我一下,滿口的牙齒咬起來很痛,我就讓他離開我的身體,跟他說我痛。或許妳可以試試,不然,有傷口很痛的,也要小心不要感染了。

    真是辛苦吶!加油哦!希望啵啵可以乖乖喝奶。

    ReplyDelete
  3. 不知道樂樂會不會捨不得~

    ReplyDelete
  4. 我發現他完全不會捨不得啦~
    有再問他要不要喝,他看到奶奶就像看到鬼一樣的跑走了…嗚~(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