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樂樂滿16個月+他的「愛偶」們+對Sophie的告白

樂樂現在很會講話,愛學人家說話,也會念一串我們聽不懂的嬰兒國的話,很逗,但一直沒拍到。

【樂樂對Sophie的示愛】










除了會說餓、飽;
想睡覺也會說累;
坐下來會一邊坐一邊說「坐」
躺下來會一邊躺一邊說「躺」
會說「please,謝謝,sorry」
英文音好發的,就教他講英文,中文音好發的就讓他講中文。





已經蠻會表達自己的感覺了。但偶爾還是會一直比著某樣東西說:「那個、那個…」
但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





也都會學著大人說話的最後一兩個字,但都是無意識的重覆就是了。現在追趕跑跳碰都會了…真的跑很快~帶他出去要小心,不然離太遠還要追他~







樂樂超愛玩偶的。樂樂抱著真紅阿姨自己手作的波堤獅~那個外面的圈圈老是被他拆開了~
而且它的臉也被樂樂親得都是口水了
他的嘴型是說「抱~~」
DSC_0566- 




小時候,去外面的店拿隻玩偶給他就會乖乖坐好
P1010068-





這隻小熊陪樂樂最久,是音樂小熊,樂樂睡覺常常靠著這隻小熊的音樂睡著的。樂樂的爺爺奶奶也都是拿著這隻小熊跟樂樂玩,還化身為「小熊阿公、小熊阿媽」。玩到現在已經1歲多了,樂樂已經從被動的聽音樂,變成自己拉音樂鈴來聽著睡覺了。
Ivy阿姨的愛心 ^_^
SANY0017--SANY0009-






抱著Wen-Shin阿姨寄到嘉義再由公婆帶來美國給樂樂的穿著40號王建民球衣的小熊。可憐的40號小熊眼睛掉下來一顆了,可是樂樂白天還是很愛抱著他。
DSC_0416- 





去garage sale樂樂也跑去抱了隻維尼小熊,不過我沒有買
R0027709-





但有Sophie媽媽給的小狗狗背帶,就是小孩背在身上,有一條狗尾巴可以牽著,以免小孩跑掉,但樂樂都是抱在身上。會親親小狗的臉。但我一直還沒勇氣這樣牽小孩。
P1030366-




去garage sale,樂樂很樂
這張照片嘴巴超像爺爺的
DSC01372- 





樂樂是有愈來愈皮,因為對很多事情都覺得很新鮮,但又還不完全懂規矩、分寸。



當然,也愈來愈好玩,尤其是牙牙學語,很好笑,但有時候也會突然出現固執的那一面…




之前樂樂皮會讓我想急著教好他,急了,就會煩燥。但小孩的可塑性很高,很混亂的時期的會隨持續的教導而有改善。
畢竟聽的懂的話多了,也會好教一點。會說的話多了,就會減少用哭的來表達…




還是要持續好好的教他禮貌和規矩,果然生比較快,教育真的是一輩子的。
P1030350-





再四顆,樂樂就長滿整口牙了
image

2 comments :

  1. 現在看照片就覺得差好多!!跟當初跟他玩的時候長大好多喔~ = = 好快~ 到時回來的時候 他對我們很陌生~我對他也會很陌生~ 因為看照片就這麼覺得了

    ReplyDelete
  2. 一定的啊~
    妳也在長大,他也在長大,我也在…變老 >_<
    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