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1Y4M例行檢查+H1N1 vaccine

今天帶樂樂去例行檢查,又看到我們超high的小兒科醫生了~
她總是很有精神的~

不過,樂樂似乎開始認得小兒科診所了~衣服脫掉後,量頭圍,量身高,量體重,要他躺下時,就開始哭了~更不用說打針時,哭得超慘的~小時候都是哭個二聲就停了,現在哭得好大聲啊~~
1
   




出門時,就把樂樂的便當帶出門。跑去downtown排好不容易有的H1N1疫苗,昨天pm4:00~pm7:00和今天的pm1:00 ~pm4:00。有問小兒科醫生,可以打完今天的這三隻疫苗後,再去打H1N1嗎?醫生說OK。




但是若要排很久建議我們不要排,反而容易被傳染感冒。所以我們打算去現場看,若是人很多,空間又很狹小,我們就走人。萬一排半天,不一定排得到打針就算了,還因為空間太小而被傳染感冒就不好了。




能排到這裡已經快到了…右邊的布廉後還滿滿的好幾排人~~~~
P1030444-





還因為要打這針,交通管制。停車場也不用錢。好在,到現場後,人很多,但空間也很大,進度也快速。不過現場超多小朋友,連電視台都來拍了。也蠻多人咳嗽,所以我們都把樂樂抱著,希望可以減少一些口沫飄到他臉上的機會。




排了一小時,終於輪到樂樂,打針的護士看到樂樂已被扎了三針覺得他很可憐,樂樂也一脫褲子,就開始哇哇大哭了~好可憐~偏偏又只有今天才有疫苗打…打完後,得待在那約20分鐘,確定沒有什麼副作用產生才離去。整場都是小朋友的哭聲~




cats





折騰了整天後,樂樂看起來超累的~~回家就累到睡了好一陣子~
P1030453-




2歲以下小孩和孕婦打的是肌肉注射的inactivated vaccine,其它的人則是噴在鼻子裡的live, attenuated intranasal vaccine。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