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樂樂滿二歲三個月~

樂樂愈大愈需要的是時時的陪伴。最近愈來愈喜歡跟人玩,朋友來玩要離開家裡樂樂都會很捨不得。現在連我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視訊久一點,樂樂都會來撒嬌,我才發現,他很想要我陪他。
(樂樂在追松鼠)
DSC_3814-




小一點的時候,可能有個新玩具他就可以很專心的研究、玩,我就可以好好作自己的事。我不會一直陪他玩,也不會馬上教他怎麼玩那個新玩具,我會讓他自己去摸索,玩錯方式也沒關係。譬如說,剛開堆積木,他可能不知道是堆高的,是可以互卡的,他是把他排成一長條的,我就隨他。等過一陣子,我再把積木堆高給他看,他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玩具就有了新玩法。可是,現在這麼大了,他除了玩玩具之外更想要有人陪他玩玩具、陪他一起摸索。
(樂樂很愛吊單槓,可以騰空很久)
 DSC_3781-
   




而且也變得不愛看電視,Sesame Street也不看了。不看雖然也是好事,但有時候媽媽還是得煮飯啊~。還好他還很愛聽音樂,而且喜歡是有人唱歌的音樂。英文中文都好。因為他開始愛跟著唱了~所以還可以。只是偶爾也會我正在煮,他跑過來撒嬌說「媽媽抱抱」。除非我正忙,不然我都會蹲下來抱抱他,跟他說「抱一下下就好哦」。大部份他都ok,但像之前流鼻涕可能不舒服,就會耍賴一下。或者剛好遇到他想睡,他也會想要一直抱。所以我盡量趁他睡午覺煮飯,反正他睡著就像昏倒,鍋子掉地上都吵不醒。看到爸爸回來、朋友來都超開心的。叔叔、阿姨、玩伴的名字都記起來了,所以他也會一個一個點名他要去找誰。
DSC_3790-





有時候躺在一起睡,樂樂想抱我,黑暗中摸到媽媽的肚子露出來,很貼心的會幫我把衣服拉好蓋住露出來的肚子,我也很享受這時候。現在樂樂肢體已經不像一歲前有什麼大進展可以好紀綠了。所以就紀錄一下他的童言童言好了。




看我吃餅干,會跟我說「媽媽,小口一點,會噎到」
看我下樓梯,會在樓下說「媽,手扶好,會跌倒」
看我洗完澡,還在擦乾會說「媽,穿衣服,會感冒」
看我喝湯,會說「媽,吹吹,會燙到」
也會在我作好蛋糕時說「媽媽好厲害哦」




想當然爾,這些都是我們常常對他說的話囉,他有樣學樣的用稚嫩的聲音配上認真的表情學我們說,但還是覺得很貼心。每每聽到這些話,就忍不住抓他起來親一下 ^_^ 跟他說謝謝

(這是後面草坪學校種的新草皮在噴水,樂樂一看到就衝了過去,噴得整身溼…他嚇一跳,但也很高興)
DSC_3797-






當然偶爾也會有突槌好笑的話,像是我們偶爾會欺負他、逗他玩時,他會認真的說「媽(爸),不要再這樣」。偶爾他也會說「爸爸三八」,我想應該是有時候樂樂爸不正經會被我念三八時,被他聽到。有些較負面的話只能注意不要講。






現在開始每天去晨走,到處都有紅紅黃黃的樹風景很好。推著樂樂一起走,不熱,也不算太冷。一邊推還要一邊陪他一起唱歌,考驗媽媽的肺活量呢。希望可持續到下雪前囉。大頭樂樂已經和媽媽共家載毛帽了(略大)。衣服也都穿3T,鞋子更是誇張的穿到9號、9號半了。通常二歲後體重增加不多,不過樂樂卻緩慢但持續增加。倒是身高好像停了,可能一個月量一次太密集了。很期待之後下雪帶樂樂玩雪的場景,雖然他一歲就玩過了,現在更懂事些 應該會覺得更好玩才是。
DSC_3801-DSC_3802-

1 comment :

  1. my boy is few month older than yours, similar stage of development and he talks a lot! btw, he has a fire engine like the one in the photo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