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自製糯米腸、大腸包小腸

這是前二星期婆婆作的素糯米腸,好好吃的啦~值得再作~一定要學起來的~也不用處理麻煩的大腸
DSC_4575-





食譜來及阿芳的素小吃,覺得這本書的成功率真的很高吶~買得很值得~
準備好大片的豆皮,婆婆將糯米加了炒過的香菇和一點點豆皮。據婆婆說,非常好包,比壽司好包。
DSC_4560-






我也炒了點酸菜、準備好自己打細的花生粉、把加州寄來的香腸蒸熟就可以夾在一起變大腸包小腸啦。配料看自己喜歡吧。盤子旁邊的玩具車,是樂樂硬要把它們放好入鏡的~他都排得這麼整齊了,那就入鏡吧~重點是公婆沒吃過大腸包小腸~也算嚐鮮一下。
DSC_4562-





婆婆還另調了海山醬和醬油膏~單吃也很美味~
DSC_4567-





配碗滿滿蔬的柴魚湯,就很飽啦~
DSC_4565-





Columbus這邊賣的豆皮一種是在冷凍庫的,顏色較淡。一種是室溫的,油炸顏色較深,使用前應該要泡水吧,我沒買過。我買的是冷凍庫的,剛包好時,顏色很淡,稍微煎過,皮就變得有點脆脆的了。





阿芳的素小吃-花生糯米腸
圓糯米一斤、水三杯、熟花生半斤(沒有花生所以沒有放)、豆皮三張、太白粉一大匙
圓糯米洗淨加水三杯以一般煮飯方式煮熟略悶
婆婆將豆皮香菇略炒拌入太白粉再跟飯拌在一起(使用花生的話,要將花生跟太白粉拌在一起,花生跟飯才會黏得緊)
包入豆皮捲好,放入抺油平盤蒸三分鐘定型
吃之前煎一下就可以了

2 comments :

  1. 口水直流中.....這酸菜 美國有賣嗎? 我看到的都是超黃的 看起來很恐怖誒

    ReplyDelete
  2. 中國超市有賣吶~我是買上面寫made in Taiwan的,不過,店家賣的常常變,我最近看到的是酸菜心,也蠻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