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樂樂二歲七個月

94cm,13.2kg(29lb),身高跟上個月比沒有增加75%,不過體重有50%。
這是之前我寫在facebook上的
【小孩認真說】
許小樂在我離開電腦座位時,跑去佔位子,假裝認真的打字。
我說:「你在打什麼字啊?」
許小樂睜大眼睛認真的說:「我在打"三明治"啊」
我:「……」
---------------------------------------
許小樂最近講話很愛加個「啦」。
「我不要啦」「不要睡覺啦」…。
許書豪說:「許樂樂,你不要什麼都要加"啦"啦」(看來爸爸自己也是)
許小樂睜大眼睛認真且無辜的說:「我沒有啊,加"啦"會辣辣啦」
我:「……」
-------------------------------------------
心得:小孩童言童語時,不能大笑,因為他們是認真的說。
DSC_4485-





幫樂樂買了顆football,對樂樂還是太大顆了,趁有太陽的時候,還是帶他去雪地中丟丟球~
DSC_4547-





追著球跑來跑去,踢來踢去的,雪地運動很容易喘的。
DSC_4534-
 




這張照片是樂樂叫我拍他的,這表情也是他裝出來的…看來很習慣媽媽拿著相機拍他了。也會想學我拿相機拍食物、風景;他則是拍他的玩具,有模有樣的,很有趣
P1070079- 







這照片是一定要照起來給長大的樂樂看的,看看小時候可以看書看到睡著,看以後長大還會這樣嗎?^_^。不過小孩真的有樣學樣,小時候都抱玩偶,現在看媽媽都在睡前看書,所以他也會自己抱本書翻翻,所以才會有抱著書睡著的情況。
P1070108-





非常久沒拍睡覺的樂樂了,畢竟不是baby了,睡覺時不會那麼想拍~
P1070109-





這本書是阿公阿媽從台灣帶來的日文、中文、英文的書,算是三語。樂樂非常愛這本,也很會模仿裡面的圖片~阿公阿媽回去了就留這本給樂樂了。
P1070116-





現在給樂樂看的書除了從台灣帶來的中文書,就是圖書館裡的童書了,書可以說是完全不缺的。希望可以養成樂樂愛看書的習慣,不是為了以後多會念書,而是希望他以後可以看書比看電視電腦多,可以靜得下心來閱讀,可以得到讀課外讀物的樂趣。
DSC_450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