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情人節快樂

有著小小電燈泡的情人節還是應景作點小東西,不過早上太早起床了,實在沒力好好作個蛋糕~就作婆婆之前作過「麵煎粿」再壓成愛心的形狀了~不過是小情人Alex先陪我吃啦 DSC_4723-

小時候路邊都有攤子在賣這樣的粿,印象中除了咁的花生口味、芝麻口味、好像也有酸菜口味的。下次再試試。

DSC_4725- 

材料是來自阿芳的素小吃的「麵煎粿」

中筋麵粉1杯(我用低筋麵粉),泡打粉1小匙,小蘇打粉1/2小時匙,細砂糖1/4杯,蛋一個,水約3/4杯(我用牛奶),沙拉油1大匙。

餡:花生粉三大匙,炒香白芝麻1大匙,白砂糖1大匙

*平底鍋作蛋糕這本書裡也有這食譜,口味是蔓越莓口味和咖啡口味的,蠻特別的,可以試試。食材的量幾乎一樣,只是蛋是用二顆。

用小火煎,剛開始可以蓋鍋略悶,煎起來很像鬆餅一樣,表面會冒泡泡,此時就可以放餡了。若是煎薄一點的話,我覺得鍋蓋就可以不用蓋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