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螺旋捲麵包 (卡士達口味)

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鬆軟的螺旋麵包裡面充滿著奶油餡(或巧克力餡)。
DSC_4286-






二個月前公公翻著我的麵包食譜,說想吃這一味,有人出聲,就會有動力想作麵包吶~不然,懶了好一陣子了。說時遲那時快的就馬上動手啦~~~而且重點是我有模型,哈哈
DSC_4272-





麵糰發好第一次後,整型時就把麵糰捲到模型上進行發酵第二次~就可以烤啦~
DSC_4276-
DSC_4277-





不過我用的餡是料好實在自己煮的「卡士達醬」~不是打發奶油
DSC_4282-





看起來還不錯吧,不過樂樂爸居然說,這不是真正的奶油捲~他覺得奶油捲的麵包應該要很輕,加打發奶油餡才對。
DSC_4283-





看看樂樂~很高興的只挖奶油餡~拼命吃!~
DSC_4289-
多餘的奶油餡可以直接塗麵包吃哦
模型可以在amazon上買到。
搜尋horn molds就可以找到,有不同的長度、直徑。
http://www.amazon.com/s/ref=nb_sb_noss_1?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BREAD+MOLD#/ref=nb_sb_noss_1?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horn+MOLDs&rh=i%3Aaps%2Ck%3Ahorn+MOLDs

2 comments :

  1. 請問一下那個麵包捲的模型在哪裡買的呀?? 謝謝!!

    ReplyDelete
  2. 我是在AMAZON上買的吶!搜尋「horn mold」就找得到囉。不同款直徑長度都略不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