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三歲】例行檢查&樂樂的拍照作品集

體重:14.5kg (40%)
身高:99.3cm (85%) 
看起來瘦瘦的樂樂,其實沒有很瘦吶~還是有40%吶~大家都被他的小臉給騙了。而且今天還是脫光光的稱重…自從脫離嬰兒時期後就不用脫衣服稱重啦~真是奇怪,所以樂樂今天為了不要脫衣服跟我們僵持了好久…。護士在一旁也很堅持要脫到只剩內褲。
     
身高依舊很棒,希望繼續保持囉。這張照片是他在學YAHOO新聞下面投票的表情,每次他在學這些表情時,總是可以把我逗得很開心,母子倆總是笑到肚子痛。改天再來作張完整版的。
圖片5 (圖片來自yahoo.tw)cats-


今天有噴鼻子的流感疫苗。
檢查也跟以前一樣先看眼耳鼻口,聽聽肚子背部,檢查生殖器和髖關節。並且讓樂樂下來跑一下,看一下肢體靈活度。以下是護士問的問題,我回答的:
【potty training】
樂樂目前完全可以自己上廁所,我可以不用守在旁邊,他會自己穿脫,自己沖馬桶,洗手他也想自己來,但是我會幫他。小睡可以不圍尿布,但是晚上長睡還是需要尿布,雖然他要求不想圍了,但是尿布都還是溼的啊~所以就還是圍著吧。

【飲食】
樂樂一天至少喝了三杯牛奶,有時候會到四杯,但我覺得三杯就夠多了。
醫生給了個建議,這時期的小孩通常會開始挑食了,她說要我們有「3 bite」的原則,就是他不愛吃的東西,也至少要給他咬三口,不然其它東西就收起來。不過,樂樂沒有挑食的問題,大多胃口不錯。

【睡眠】
午睡1~2小時;夜睡約10小時。

【認知】
護士問說樂樂知不知道自己幾歲,性別,名字。
再來就是變冷許多,樂樂又開始癢啦~我這個自然派的小兒科醫生還是建議我們繼續擦凡士林或aquaphor,只好勤勞幫樂樂保溼啦。

【樂樂拍照作品集】
以下是樂樂的"作品"
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媽媽拿一台,樂樂拿一台…拍得剎有其事的,不過看得出來鏡頭被他的手指頭給弄油了,以下照片都有點糊了。
這張是我在作蛋黃酥,他在一旁拍,連其它材料都有拍…也拍了我,哈。
P1070829-
這是他自己擺的
P1070847-
樂樂最愛的小狐狸
P1070759-

P1070848-
只要拍到像下面這這麼糊的,他就一旁氣得哇哇叫…真的是令我好氣又好笑。不過也代表他知道「清楚」「糊掉」的照片兩者的差別。P1070860
現在只要我一拿大台的相機,他就會叫我拿小台的給他,小不點跟在我後面東拍西拍,也是蠻有趣的,哈。讓我想到小妹以前也是很愛拍,我也不怕她弄壞的就借她拍,到現在她還是很愛東拍西拍的。

1 comment :

  1. 牛奶是高過敏的東西唷~~可以的話就幫他戒了吧~(百歲醫生裡也是有提到斷奶後就不要給孩子喝其他動物的奶)冬季癢的部份有時跟過敏也有關係~

    感覺在美國生活~英文就會跟著進步耶~我是不是也該去住段時間: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