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3Y】preschool-樂樂上學去…

對於樂樂上學去,我知道可能家長和小孩都會有一點分離焦慮,不過 我沒料到最嚴重的居然是樂爸。平常他去實驗室,也是跟樂樂分離一整天啊~居然聽到兒子哭就臉都糾起來了…

8/23.Tue.
美國才有機會在下課後一出來就是一片的大草地,一棵又一棵的大樹吧。看這照片都替樂樂覺得在這樣的環境真是舒服又幸福
P1070655-


星期二是樂樂正式去daycare第一天。之前先是去跟老師meeting一次,去orientation一次,樂樂都非常喜歡,要走的時候也不太願意走,老師說這是好事。回家後也一直嚷嚷著要去上課。昨天下午我帶他陪著我一起縫名字在要帶去學校的被子、小枕頭、外套上。他就是很期待的樣子,也說要帶小狐狸去學校陪他睡覺。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籃子和掛勾。這是老師幫忙照的。
P1070651-


說來好玩,平常都沒睡那麼晚,怎麼一要上課就賴床,還要我們叫了好一陣子。聽到要上課,才趕緊爬起來。



學校提供早餐、中餐、下午點心共三餐。三餐都有牛奶。一次給一個月的菜單MUNE,每天都不一樣,讓家長知道小孩的菜單。簡單說中餐就是有五種食物。早餐三種,下午點心兩種。
樂樂到了後,就先坐下來吃早餐,由於是第一天,我們就先陪他吃,他看到小朋友們在玩,就吃很快,也想趕快參與。不過,等到我們真的要走了~他就不希望我們走,希望我們陪他玩。我們只能告訴他,晚點再來接他,他先在這裡好好的跟小朋友們、老師們玩。



老師就把他帶去旁邊玩,我們在外面站了一會(他看不到我們),想說,都沒哭吶~真不錯。結果,就開始狂哭啦~不過都只叫爸爸,沒有叫媽媽,害我小小吃醋一下。後來我們還是狠下心就走啦~不然再進去的話,一切過程又要重來。只是樂樂爸走得很慢,開車也開特別慢,回家後要去上班,也拖拖拉拉的,厚!!!我只好叮嚀他,不要沒去上班,偷偷跑去陪兒子吶。聽到自己小孩這樣哭當然會心疼,我只擔心一下下就好多了~樂樂爸倒是挺擔心的。 不過,ok啦~就是個過程啦~!害我這個媽媽安慰完小的,還要輔導這個大的。
P1070646-



OSU的Child care師生比是比州立法定的師生ratio的來得高。樂樂是在preschool班(3~5歲),9個學生配一個老師。州立的則是12個學生配一個老師。每個班有一個master teacher,一個assistant teacher,和1~2個summer students(過了暑假我不確定還有嗎)
Ohio State Child Care Program     State of Ohio
Infant
(2-18 mos.)
1 staff member per 4 infants 1 staff member per 6 infants
Toddler
(18-36 mos.)
1 staff member per 5 toddlers 1 staff member per
7 toddlers
Preschool
(3-5 yrs)
1 staff member per 9 children 1 staff member per
12 children
Kindergarten 1 staff member per 12 children 1 staff member per
18 children
Summer
School Age
1 staff member per 12 children 1 staff member per
18 children



跟印象中的幼稚園一樣,什麼東西都有小一號的,飲水機也有超矮的
P1070653-




教室裡就有符合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每天到學校就是先洗手。離開也要洗水。樂樂說,他都自己去上廁所,自己洗手。當然馬桶也是兒童size的。
P1070649-



上次meeting時有問過老師,樂樂第一天正式上課時,我們有需要陪他嗎?老師說,這是看我們決定。樂樂在學校,他們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們的。但是他們會寫email告知我們情況,讓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學校。


這是第一天老師寄來的三封email,讓我們放心很多。
1.
Alex has stopped crying.
He is painting with Beth, who you met this morning.
We will keep you posted.
2.
Alex is eating lunch now. He had a good time playing on the playground. He is not crying.
3.
I wanted you to know that Alex ate lunch and is napping now.
真是沒料到樂樂在那兒睡午覺吶~他向來愛玩勝過睡覺。


每天老師都會把小朋友吃的東西狀況、睡覺狀況寫在門口的單子上
中午食物有五種,如果全都吃了,就會寫「ALL」。如果只吃其中幾樣,也會標出來是那幾樣讓家長知道。有睡著的就會在Nap那一格作記號。樂樂第一天被寫上「ALL」也有nap,看來玩得又餓又累吧!


這是第二天的,樂樂只被寫1235,原來跳過紅蘿蔔沒吃,不曉得是不是生的關係?而且這個班有教小朋友們種植物,今天是採收他們自己種的玉米,並且煮來吃,真是不錯的教學。老師也很熱情的秀照片給我看。
P1070652-



8/25, Thu.
星期四,樂樂第二次上課,早上一樣希望我們留下陪他,我們跟他好好的說byebye,晚點來接他之後,就要離開,一樣,又哭啦~剛好遇到另一個老師,他很好的幫我們去教室看一下樂樂。她說,她有三個小孩,三個第一次上課都是這樣的。所以她經歷了三次。幫我們看完後,說樂樂沒有叫了,雖然還有點小哭,但讓老師抱在大腿上,在看電腦了~今天都沒有收到老師的信,也不想寫信吵老師了。就這樣等到傍晚再去接囉。
我去的時候,樂樂超認真在剪東西,沒發現我來了。
P1070648-



要帶他回家,他還捨不得走吶~堅持要把這些動物歸位後才離開。
P1070650-



不得不再說一下樂爸,真的是太誇張了~聽到兒子哭,看他心都糾起來了~果然是巨蟹座。我們回家後,樂爸就在那杵著沒有急著去上班;還好為母則強,我是開開心心的安靜喝咖啡啦~
--------------------------------------------------------------------



OSU Child Care- http://hr.osu.edu/childcare/index.aspx
申請OSU Child Care http://hr.osu.edu/childcare/enrollment.aspx
先到此申請,因為師生比是固定的,所以要有小朋友離開才能有新的小朋友入學。剛開始會在waiting list上,有聽過有人申請full time的,二星期就可以去了。不過我們的part-time是等了"二年"才申請到。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們最近較積極打電話去詢問,終於等到位子了
學費:http://hr.osu.edu/childcare/Fees.pdf
family income 愈高,學費愈高;小孩年紀愈大,學費愈低。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