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紫米紅豆牛奶漿

最近真的謝謝大家了~冰箱到現在還是滿滿的,有點快習慣不用煮飯的日子吶。而且吃到不同的人煮出來的菜,都是有不一樣的菜,很有新鮮感。大家很有志一同的煮了補血的紫米粥來給我。一時真的吃不完,就分裝冷凍起來。有天早上想說加牛奶打成漿來喝應該是可以較快吃完的一個方式。結果,鏘鏘,還真好喝。

DSC_6818- 

我拿到的紫米粥分別有加枸杞的、桂圓的、紅豆的。都很適合加牛奶一起打。不過桂圓放較多的加牛奶打之後味道我有點不習慣。要打來喝的,建議紫米煮稠一點,加了牛奶才不會太稀。喝起來就像紅豆沙牛奶的味道。連帶造福樂樂和樂爸,讓我們最近早餐都吃得比平常健康許多吶!樂樂也在朋友照顧下、吃大家的菜照顧下胖了二磅呢。而且看來真的吃膩媽媽煮的菜囉,吃大家的菜都津津有味的。^_^。

看網路上說紫米是:

老年人長壽之「養生米」

產婦的「坐月子米」

骨折病人之「接骨米」

貧血病人之「補血米」

女生生理期或坐月子的人不妨一試。補血哦~也可以換換口味。微解凍時,打成冰沙,我想小朋友們也會愛的。想再肥一點的,就淋上煉乳在冰沙上,小朋友更是無法抗拒吧。

最近很少幫樂樂拍照。拍了這張幫忙作家事的。現在的年紀是可以使喚的,不過要看小子心情,有時候不要就是不要。

樂樂想幫忙,把紙拖把縮短讓他拖。作家事這種事向來都是還不會作的時候很想幫忙,覺得好玩,可以跟大人作一樣的事;等長大了,已經真的幫得上忙時,反倒不會那麼主動了。所以拍一下照片。

DSC_6807-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