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子宮外孕@OSU-1】開心不到幾天的懷孕

 
這段時間從知道懷孕-流產-手術-打藥-再手術,也經歷一次急救,足足折騰共快三星期。我和樂爸的心情也從知道懷孕很開心,沒二三天後就出血,以為只是普通早期流產正在失望當下,就又接二連三發生這些事了。這陣子真的很感謝朋友們的幫忙。幫忙照顧樂樂,幫忙煮東西過來。讓大家也跟著我們忙了一陣子。也謝謝台灣朋友的打氣,讓小小崩潰了兩次的我真的是得到許多溫暖。樂樂爸也很辛苦,要照顧我,要交待實驗室的事,凌晨天未亮就去作若不作會影響他人進度的實驗,再趕在我起床前回來;也要照顧樂樂,還要下廚……。樂樂也很辛苦,一夕之間似乎長大不少。


今天早上把尿管拿掉,一切落幕,我也正在恢復中了,大家不用太擔心。

想到自己在網路瘋狂的想找到有幫助可參考的資訊,所以就把這經歷寫下來。也算是對美國就醫、開刀、急診的一個紀錄。真心祝福大家永遠都用不到。
--------------------------------------------------------------------------------------------------------------

7/16(排卵後13天)驗到非常淡的第二條線
7/17(排卵後14天)驗到較明顯但仍淡的第二條線
(可以去Dallor Tree買,一盒一隻,一塊)
P1070590-
初期本來就容易驗到較淡的第二條線還蠻正常的。
7/20(排卵後17天)第一次抽血
出血,掛號,馬上約到診,去醫院抽了隻血驗hCG值。
(出血淡淡的,深咖啡色,網路上有人說深咖啡色的血比較沒關係,代表是舊血是氧化過的血,並不是正在流的血,看了也較放心)
P1070595-
上Amazon訂了pregnancy test strips,二天就到,更便宜,25隻約5塊。
一收到就開始驗,都有第二條線,我和樂爸都非常高興,不過持續的出血,讓我們也有點緊張。因為懷樂樂時完全沒有此狀況。心裡也是告訴自己可能是自己年紀較大吧。狀況不如以前了。
7/22(排卵後18天)第二次抽血
早上抽,下午看診。所以跑了兩次。醫生照了超音波(vaginal ultrasound),看不到任何的胚囊。正常的懷孕hCG過48小時後應該增加2倍(準確的說是1.66倍)。我的是由140,增加為170(單位不是太確定)。
醫生說有三個可能

1-太早期,所以照不到
2-流產中
3-子宮外孕
醫生要我星期一再來抽一次血,看看hCG數值如何。
--------------------------------------------------------------------------------------------
7/24 五周年結婚紀念日,雖然知道懷孕但卻有點高興不起來了。已經在家躺很多天了(查了網路、問了朋友都說要臥床休息),樂樂爸準備了很多東西回來過節日。所有想買的東西也都不想買了,我們只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可以平安,這就是最有意義的結婚紀念日禮物了。
7/25(排卵後22天)第三次抽血
 
下午醫生馬上看診。美國醫生通常是很會拖的,安排得這麼急,其實我心裡的預感不是太好了。三次hCG分別約為 140,170,200。完全是緩慢的增加,不是等倍的。又照了次超音波。還是看不到東西。醫生建議我隔天作D&C手術把子宮內膜清除。子宮擴刮術(Dilatation and Curettage(D&C),真的是心裡涼了一下,我有感覺這次的懷孕可能不好,但沒料到居然要手術,跟醫生「討價還價」了半天,她也很仔細的解釋清楚了,當然選擇相信醫師了。
我作了一個表格,大概的流程就是這樣。不過在打這張表格時,是我作完D&C手術。我完全沒料到我會需要打藥且再作一次手術。
image
回家趕緊找朋友隔天一大早來幫忙顧樂樂,六點半報到,8點半進開刀房。說不怕是騙人的。只是沒料到事情還是有點曲折的。

--------------

【子宮外孕@OSU-2】 D&C surgery (子宮內膜刮除手術)
【子宮外孕@OSU-3】最慢的急診室-打Mtx
【子宮外孕@OSU-4】laparoscopic operation - 我瘦了5公克~心有餘悸的急救

6 comments :

  1. Rita 加油!
    看到你們這段時間的忙碌 很心疼啊
    好好休息療養 烏雲總會過去的 :)

    ReplyDelete
  2. 之前猜你可能是miscarriage, 沒想到竟然這麼洗三溫暖的過這段日子....同樣是人在國外, 沒有家人在身邊幫忙, 很能體會你的苦境 你年紀不大啦! 別想太多, 我當初懷瘦皮鼠時已經是高齡了, 千萬要好好調養身體, 吃得對些, 早日康復, 我看你最近電腦也少看些好了, 想像你在坐月子啦!

    HJ

    ReplyDelete
  3. 樂樂媽,

    加油喔!趕快恢復心情把身體養好,
    另外,也要幫自己坐個小月子,

    祝妳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4. 唉...你什麼都可以詳實記錄ㄟ...好啦 真有你的!
    這麼遠不能給你抱抱(泣)你就抱樂樂將就一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