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子宮外孕@OSU-2】 D&C surgery (子宮內膜刮除手術)

早上朋友來幫忙顧樂樂,我抱著要去手術的緊張心情以及放不下樂樂怕他想找我的心情,也擔心好動又皮的樂樂讓朋友太累。但也只能牙一咬的先把這些拋在腦後了。

我們有找了翻譯(free),翻譯可以陪到進去至開刀房前,我覺得可以替我壯壯膽。大多翻譯都很有經驗,也蠻會安慰病人的。




前一天醫生會先給幾張說明的單子,包括禁食時間,隔天手術報到位置。我們到一樓報到時,會先到單獨空間的辦公室填寫一些資料,並掛上病人手環。接著到5樓等候,再到7樓的單人病房換衣服。再來就等開刀房來叫人了。在等候時忍不住又想起樂樂,畢竟我很少這樣跟他分開過。而且要去開刀,只要是全身麻醉就會有風險,也忍不住擔心萬一怎麼樣怎麼辦,經歷過開刀、或生產的媽媽們應該都這樣的擔心過老大。


後來可以提早進去,於是樂樂爸就要到5樓等,櫃台會給一個震動器,只要醫生要找他、或者告知病人的狀況,震動器就會響,樂爸就要到櫃台找醫生。


護士推著我,我躺在病床上,頓時我的眼睛就像一台攝影機,所有的場景都讓我想到「Gray’s Anatomy」,走廊上的儀器、擋住我的路的眾多醫生或護士、一個又一個的門,像迷宮似的。終於到了進開刀房前的等候區。護士也走了,樂爸也不在,翻譯也還沒來,我就開始哭了。唉,變成病人的心情真的很不一樣。而且,女生光想到要刮子宮…唉,想了就怕。


後來陸續來了一些護士、麻醉師、我的婦產科醫生的partner,是另一個婦產科醫生,來告知我一些手術風險。每個都很溫柔,我就又不爭氣的哭了。尤其是那個麻醉師超好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的臉。一直說他們會好好照顧我。



不過當下突然改成全身麻醉,我也有點嚇到,因為前一天我的婦產科醫生是跟我說我可以選擇半身或全身。多年前腹腔鏡盲腸炎的全身麻醉讓我喉嚨痛了蠻久的。而且全身麻醉是完全昏迷,那種感覺就是會怕怕的,但醫生有解釋給我聽,就照她的來吧。不然說實在的,半身麻醉要躺那麼久應該也蠻折騰的,應該會腰痠背痛吧。


總之,何時暈的我已經忘了,後來一小時後被護士喚醒,矇矓中我跟護士似乎要水喝,想當然爾,又是給我冰塊啦~。等我再清醒一點就送去病房了,5樓會告訴樂爸我在病房了,他就可以來了。



到病房後,護士拿了一些東西來給我吃,jello,餅干,布丁、冰水。我超渴的,只吃了jello,雖然禁食已經10個多小時了,但並不餓。起來上廁所兩次,都很順利,但第三次要上廁所時,一陣軟,就暈了。後來樂爸拿廁所的馬桶來給我上。護士來量血壓原來已掉到40幾了。所以只好延後回家的時間了,心裡還是很惦記著樂樂。



再睡了一小時後,覺得不暈了,樂爸去開車,護士用輪椅推著我到一樓,等車來了,再送我到車子旁邊。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給小費??!!回家看到樂樂真的很開心。不過樂樂看起來不是真的很想我的樣子。真的是感謝朋友,不然真不知很該怎麼辦呢。
醫生眼中,這是個很小的手術,早上提早兩小時報到,手術時間50分鐘,恢復一個半小時。再到病房休息約2小時,我就回家了。
這件事還有後續@@


【D&C手術】:Dilation and Curettage surgery. 是一種流產手術。

【停車問題】:
可以停在學校停車場,再到一樓的informatoin櫃台跟他們要「green card」,這樣不管停多久,都只要兩塊,病人、visitor都可以去拿。
我們出院時,有護士來給我們一張「pink card」,這張的話就是免費停車卡了。不過第二次開刀卻要不到。可以先問看看,沒有的話再去一樓拿green card。

-------------------------------------

【子宮外孕@OSU-1】開心不到幾天的懷孕
【子宮外孕@OSU-3】最慢的急診室-打Mtx
【子宮外孕@OSU-4】laparoscopic operation - 我瘦了5公克~心有餘悸的急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