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阿媽的匏仔乾~自製酸菜結

每次回去都會跟外婆吃飯,這次在外吃飯叫了個酸菜結湯,阿媽也剛好想到可以把她曬的匏仔乾給我帶來美國,最喜歡這種家人手工的東西,一邊作菜一邊想著阿媽告訴我的步驟,一邊想像著阿媽的動作。而且又輕又好帶,搞工一點就弄成酸菜結,懶得弄就丟下水去熬一熬就很鮮甜了!DSC_2293-

【酸菜結】

把匏仔乾泡軟洗淨,泡軟後才發現阿媽怎麼有辦法把匏仔刨成這麼長條卻不會斷呢?太厲害了。

DSC_2296- 

酸菜、紅蘿蔔、豬肉切成差不多大小的細條狀。酸菜我只切梗的部份。

cats-   

再綁成這樣就是酸菜結啦~

DSC_2305-

切薑絲和酸菜結一起水滾後小火略熬。簡單加點鹽、白胡椒粉、蔥花、滴點米酒就可以了。清清淡淡卻超好喝的啦~喝起來有蛤仔湯的味道吶!真是奇特。

DSC_2309-

作出來的酸菜結平放不重疊放冷凍存放。(等完全冷凍後就可以不用平放,這樣容易拿取)。煮個麵加個幾個下去就是簡單的一餐啦!!有時候我也會放豆腐同煮、有時候放些冬粉~都是不錯的滋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