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樂樂生日快樂,滿五歲了

這二星期樂樂一直在倒數,倒底什麼時候他的生日才會到,盼啊盼的,今天終於到了。一下下迫不急待的想五歲,一下下又說他不想長大,因為他長大我們就會變老了...真的非常的巨蟹座。

前兩年都是做Cars系列的蛋糕給樂樂,今年他說想要變形金鋼...呃…真的是考倒我了,機器人很難做吶!不過我還是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但...還是覺得很難。決定一切行簡,氛圍有到位就好了。

先是要做翻糖,再染色成需要的顏色,小孩子吃色素不好,不過一年才一次,我就用了。隨便一餐外食都比我使用的色素量來得多吧!平常顏色鮮艷的食品一律不給吃,連優格都有那種青綠色的,真嚇人。

Bumble Bee機器人實在太難了,所以我只做了Transformer 的好人圖示面具,再拿樂樂現有的兩隻小的機器人來充充場面,再加做個兩隻真正的Bumble Bee 大黃蜂,跟樂樂解釋後,他說「good idea, mommy」!!

用黃色翻糖搓成橢圓形,再點上眼睛畫上線條,再用不同色的翻糖捏出兩片薄薄的翅膀就可以了。旁邊再做兩朵小玫瑰花,因為樓上就有種玫瑰,所以樂樂最近都有近距離觀察玫瑰花。

點起五隻臘燭,樂樂許了三個願望,以下是寫在FB的:

「時光飛逝,樂樂滿五歲了
他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他可以變八歲;(啊?)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他自己可以好好照顧他自己的玩具;(嗯~~)
第三個願望是可以趕快吹臘燭(呃...)
今年許的願望依舊充滿童心。

要做出變形金鋼的Bumble Bee(大黃蜂)蛋糕實在太難了,所以就做另一種bumble bee吧!再拿現有的機器人來充數。樂樂阿爸說我每年都要當孝子一次,但其實是我自己很期待做這蛋糕,每次都傷透腦筋,還要上網做功課,完成後,儘管不完美,但許樂樂永遠很捧場,看他很滿足,我想比較開心的是我自己 
— 」

所以他最期待的還是吹臘燭啦~怎麼跟前兩年都一樣咧!哈哈

這則是跟台灣家人視訊,一邊吃蛋糕
可能因為五歲就可以去上kindergarten了,所以感覺滿五歲是跨一大步,感覺樂樂也對自己滿五歲這件事有些期待和期許,像他現在就有好好的「思考」他該怎麼照顧他的玩具;也思考他的床怎麼佈置,他的心愛玩偶們要怎麼擺設;是不是該使用像大人一樣的筷子...等等在他小腦袋裡的「大事」了。

樂爸的老闆在二個月前問我們願不願意接受他小兒子不能騎的腳踏車,有二手可以接收當然好,物盡其用,而且小孩長得很快的。拿到車後發現還很新,而且是TREK的,不便宜呢。原本計畫是在要在樂樂生日時送他的腳踏車的,想不到我們這麼想時,就有腳踏車出現了。那生日就買個小禮物而已啦。

腳踏車還有點大,腳可以碰到地,但還無法平踩,等可以平踩了,就可以試著把輔助輪拆了。現在我只要說這腳踏車有點大,樂樂就會有點生氣的說,這個一點都不大,深怕我把他像其它東西一樣退回去。

有時看著樂樂,雖然他已經離開我的肚皮很久了,但還是偶爾會驚覺生命的奧妙,從自己肚皮出來,有著自己想法的小腦袋,偶爾畫出富有想像力的畫,偶爾說出不像他年紀會說的話,偶爾難以溝通到覺得這真的是我的兒子嗎?以前大家都說小孩像海棉,但樂爸覺得樂樂像肥沃的土壤,我們丟什麼給他他就長什麼,果真教育小孩前得先教育自己,但偶爾也會他耍任性,我故意比他更任性的幼稚舉動 =_= ...。

一路走來覺得很幸運可以自己全職養育小孩,和樂爸兩人單打獨鬥在帶小孩這件事上不免也有挫敗的感受,也有想喘一口氣的念頭,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這過程其實我們成長很多。跟「小孩一起成長」這句話是真的應証在日常生活中。這期間喚起了自己許多兒童時期的回憶,唱給樂樂聽的兒歌也都是自己小時候會的兒歌,當然也學會了樂樂現在會的兒歌,除了台灣的,也要學英語的。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變阿媽了,我會的兒歌應該非常多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