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4m】四個月健檢

還笑,等一下就要打針去啦~~

上星期帶多多健診去,要打三針,第一針哭得好慘啊…。回家後發現黑青了,而且硬了一塊,真心疼。不曉得是護士沒扎好還是怎麼樣,第二三針都好好的啊。難怪哭得這麼大聲。不過上車就睡了。我還無聊的壓壓看那個硬塊看多多的反應如何,看她沒事,就不理它了。

Ht : 60.04%, 25"(63.5cm)
Wt : 84.33%, 16 lb 9 oz (7.51kg)
HC : 57.23%, 41.2cm
還是肥肥的。樂爸和樂樂最愛說妹妹妳好肥哦!然後媽媽我就會拉著多多的手對他們說,你們好過份哦,怎麼可以說女生胖。然後就大家笑成一團。真的是很無聊的一家人吧~~大家都會幫baby加很多台詞,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哈哈

Kelly醫生說多多的腳很強壯,醫生一邊檢查多多就一邊一直踢醫生,我被她踢過脹奶的胸部,知道她腳很有力,超痛的啦。不過醫生說她雖然很想站但還有點早,可以讓她躺著踢就好。


每間診間都有不同的圖案可以看,這次的是football球隊。
妹妹,有沒有找到Steelers啊?

把人家的舖好的紙弄得亂七八糟的,看起來也是蠻好動的

也開始讓多多吃副食品了,十倍粥、紅蘿蔔、菠菜、蘋果泥加水、香蕉泥加水。明天要試馬鈴薯泥了。不曉得為什麼,開始吃副食品後,變得會尖叫。想幹嘛都用叫的。有時候很大聲,就會制止她,但效果有限。真是奇怪。

記錄一下多多的作息
06~07 am 起床(幫她翻正後就會自己玩一陣子)
07:00 am 喝奶1
08:15 am 送哥哥上課去
08:30 am 睡覺(約2hr)
11:00 am 喝奶2
12:30 am 睡覺(約2~2.5hr)
02:40 pm 抱起來去接樂樂下課,通常會繼續睡到回來。但最近有清醒時間加長
03:00 pm 喝奶3
04:30 pm 洗澡(增加清醒時間,但效果不彰)
05:00 pm 睡覺(約1.5~2hr)
07:00 pm 喝奶4
08:30 pm 睡覺(約10~11小時不等,睡到隔天。但10點會要一次奶,邊睡邊喝)
10:00 pm 喝奶5(會討奶,吃宵夜?)
目前還是都要喝五次奶呢。樂樂在這時候已經剩四次奶,睡覺時間比較長,也較規律。有試著戒掉妹妹的第5餐奶,但她戒不掉,就算了。

現在看妹妹很多事都順便在複習樂樂的小時候,記得樂樂很常晚上七點半或八點就睡了。有時候我和樂爸吃晚餐時他就已經睡覺,隔天才起床了。一睡就是12小時呢。現在多了哥哥,熱鬧(吵)許多,妹妹大概要更早睡也難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