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10m】多多的Hello, byebye and stand up~~

滿十個月的多多也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情緒與喜好。有時候跟哥哥搶玩具,哥哥很多玩具有小零件,是不能給她玩的,偏偏別人手上的玩具特別好玩,居然還會跟哥哥生氣尖叫耶....嘖嘖嘖~~千萬不要變成小霸王啊。

這個月的大進展之一是某天跟我媽視訊,叫她跟阿媽Hi,真的舉起來來揮揮手耶。本想可能偶發恰巧的。結果隔二三天樂爸回家後,妹妹看著爸爸,主動的,慢慢的把手舉起來跟爸爸揮揮手,再給爸爸一個燦爛的微笑,疲累的爸爸表情馬上不一樣了。有哥哥在,妹妹得到的稱讚也熱鬧許多,她也很高興。

每天我一定會抱著妹妹在門口送爸爸哥哥出門,跟他們揮手byebye還有kiss bye。接著再抱她去窗戶邊再跟他們揮手說byebye。一兩星期下來已經會自己揮手了。偶爾也會拍拍手,好像還會搖頭說不要,也可能是偶發的。

副食品一直吃得不錯,但沒有更多耶,我想可能是食物也變濃稠了,所以還是很有飽足感。不過之前好像吃煩泥狀的了,想吃媽媽碗裡的東西,一顆顆放在他桌上可以有耐性的慢慢吃上好一陣子。

另一個大進展是在滿9個月的那一天,多多就突然會扶東西站得很好,不過屁股還是一直扭扭扭的,而且不會坐下來,想坐下來就會嗯嗯嗯的叫,要人去救她了。一會站之後,就超愛站的。現在會扶東西跨步囉。小不點一個好可愛。樂樂吃飯最愛坐在妹妹旁邊,邊吃邊看她說~好可愛啊好可愛...然後就變成哥哥超不專心吃飯的,因為一直在幫妹妹撿東西~
最近終於沒再下雪了,也可以再恢復走路帶樂樂下課了,雖然還是不到十度的氣溫,但有太陽時很舒服,多多也很開心,東看西看,聽到鳥叫也一臉驚訝。好想趕快再熱一點收起笨重的外套給他們兩個換上春裝啊~~這張是剛會站的時候


 最近真的很忙,整理出來的照片不多耶~~阿公阿媽還會催稿呢,哈哈。這樣才有動力記錄下去。算一算居然再二個月不到就要滿一歲了,時間像飛似的,感覺好像剛會翻身就會爬了,剛會爬了就會站了,每一階段好像都用跳的,看來要更努力幫這兩隻紀錄了。


目前為止長四顆牙!都是在八個月時冒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