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不像秋天的秋天

回到了美國,照理說是秋天的季節。(其實我不太習慣用「回」這個字,畢竟這裡不是我的家,可是這裡是我們兩的第一個小窩,所以用「回」還蠻貼切的啦!)

可是,好冷哦~。前幾天還一度冷到六度。看著待著這兒滿周年的朋友們是穿著短袖,我卻是穿著毛衣外套。

在台灣也是,不是秋天才是收獲的季節嗎?可是我六月底回去的時間,很多田地裡的稻米就都已經收割了。

現才突然想到,在美國這兒還沒看過稻田耶!
這是在大妹宜蘭壯圍的家附近照的。
天色還很亮的時候照的,真的是黃澄澄的吶!

























































(這一張是不同天去照的,下次回來台灣,還不知道遇得到收割的時候)































連在台灣要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地也要往鄉下一點的地方跑了。
這是一位沒有雙手的老人在看他的稻米。





















大妹的小孩張小宇玩得真開心~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趕緊給他機會教育一下。






















後來証明,稻米真的不能亂玩,好像是稻米殼上的細毛會讓皮膚很癢。

記得小時候,家裡是務農,我媽在曬稻米,我硬要給他抱,本來她怕她抱我會讓我皮膚癢,可是拗不過我,結果只抓著我一隻手,不知怎麼弄的,就這樣我另一手敲在地上,就…骨頭裂了。而且當下還沒發現,後來先看中醫一直不行才去看西醫,西醫說,差點就廢啦!



















開始抓啦!趕緊回家洗澡去~


3 comments :

  1. 大妹:誰家的小孩啊!怎麼那麼呆滯吶!哈哈~~

    ReplyDelete
  2. 哇~~ 妳住壯圍嗎?
    我爸也是壯圍出生長大的說...
    同鄉吶!

    ReplyDelete
  3. 哈~我不是住壯圍吶!我是礁溪出生的。是我妹結婚後,房子買在那,所以就跑去她那住了。所以跟妳爸是同縣的啦^^

    我在美國還真少遇到宜蘭人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