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回Columbus了(不是蜜月哦~先讓你欠著啦 ^ ^ )

這次回美國是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坐這麼長途的飛機。也由於這次是兩個人一起出國,所以堅持我們自己去坐飛機就好。在高鐵站跟公婆離別時,已經哽咽一次了。兩個人有個伴,沒有人來送機,雖會不捨,但反而少了些許感傷。

從桃園的旅館出發,是找前一天載我們到旅館的計程車司機。這位司機人很好,好到我們想給他小費,原本可能是375的車資,我們想好要給他400,結果他自己還減價說算我們350就好了…我們的小費也就一時沒給出去了。除此之外,在車上還給了我們兩根香蕉,兩顆蘋果,熱情到更讓我們捨不得離開台灣啦~~也跟他約好,以後回來都會打電話請他載了。

先坐亞細亞航空到日本的成田機場,再轉AA到芝加哥,再轉AA的小飛機到Columbus的飛機。在成田機場轉機已是第二次,兩次逛免稅商店都遇到會說中文的店員,雖有腔調但都講得還不錯。離開成田前還跑去吃了一碗拉麵,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醬油拉麵,但是在冷冷的空調下,覺得超美味的。一樣是AA但是從亞洲起飛的食物硬是比從美國起飛的來得好吃許多。兩個人坐長途的飛機也真的比較舒服,可以互相靠一下,不用坐得太拘慬,感覺上位子也大了許多。

這一趟旅程也讓我們遇到服務態度最好的美籍男空服員,很主動,很幽默,會面帶笑容,像他的頭撞到上面的架子,乘客問他有沒有事,他除了說沒事之外,還說反正他頭裡沒東西,所以沒關係。大家也都會心一笑。送餐送到我們這兒剛好沒了,他還要再去後面拿一次食物,他就說,因為我長得比霍華先生可愛,所以他要先把食物給我。相對於其它的空服員,雖沒有態度差,但是就比較沒笑臉。我想這也是美國和亞洲人比較不同的地方吧!一上飛機感覺就都不一樣了。所以這次可以遇到這一位在長途飛行中都很好的空服員,心情還蠻好的。

像在8月的時候,霍華先生從美國要回來台灣,簡單敘述一下就是AA航空因為風雨而取消,所以臨時改搭西北航空(AA不能飛,但是西北可以飛??),沒有因為快來不及而讓被改航機的人先行登機,在經霍華先生爭取下還被拒絕,連旁邊也在排隊的美國人都叫霍華不要走,就站在服務人員前,待會就會幫他處理了,也從那時候他們就把行李掛錯時間,以致行李是晚一天到台灣的。後來經轉機到底特律,再轉到成田機場。原本挑好要坐新飛機也因此又坐到較舊較小的西北了。一下飛機,就有亞細亞的人員,拿著他的名字在下機處等他,霍華先生沒料到有人會來接,還是錯過後,覺得好像有看到自己的名字又跑回去才發現的。強烈對比下,亞細亞的工作人開了一台專車,只載他一個人到另一個登機口,再陪他一同檢查隨身行李,直到送他上飛機,就好像有什麼特權似的,完全都不用排隊。歷經美國人較差的態度,日本人的態度真的讓人覺得較窩心吧。

這次兩個人坐飛機,感覺輕鬆許多,原本幾乎無法在飛機上睡覺的我,在20多小時的旅程中雖然還是睡不多,但已經好上許多了,甚至連降落都還猛打瞌睡…。又要開始呼吸美國的空氣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