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Ice hockey game

星期五很幸運的有了兩張Chiuwen給的冰上曲棍球(ice hockey)的票,價值各42美元耶。就一起去看了。來這裡還沒看過真正的比賽。本來以為是學校裡的比賽,想不到是職業隊的。人不少,不過跟正是比賽旺季的football比起來,就少很多了。不過大家都很high。

其實規則我們還來不及搞懂,就跑去看了。邊看邊學。
球賽是在downtown的Nationwide Arena,說真的還真沒仔細看過downtown,看起來還蠻熱鬧的,也可能是因為有比賽吧。























Ohio的隊伍是Blue Jackets,對上的是Carolina的Hurricanes。兩隊分別有六個在場上的球員,其中一個是守門員。大家都全副武裝。守門員當然再更完全一點,除了手肘,整隻腿也幾乎都包在保護的配備下但又不妨礙活動。 對方的守門員又是暖身又是劈腿的,講真的守備得真的比較好。聽Chiuwen的朋友Kevien說,他們是前兩年的冠軍。不管是傳球,蹓冰的速度,團員間的默契真的都略勝一籌。我們這邊的隊伍比較保守,較採守,而非攻。其實表現的也還不錯,有好幾球timing都有抓到了,只是對方的守門員真的靈活許多。

球場上也真的蠻暴力的,因為是蹓冰,所以不知道是本來就難剎車,還是順勢藉力使力,常有球員把對方一起撞向旁邊的護板。不過也沒犯規就是了。還有人棍子拿起來就K了。


























犯規太嚴重的,會被罰禁閉,大約都是2分鐘。換人也不需要叫暫停。就直接有人蹓進來,有人蹓回去休息區就可以了。

總共打三場,一場20分鐘,中間休息17分鐘。
























中間休息的時候,有蠻多活動的,有現場的控音師,總是製造出很high的音樂。也有用像是高射炮射出T-shirt送給觀眾。還有在很滑的冰上騎小台腳踏車的趣味比賽。
























還有攝影機會隨意的拍觀眾秀在大螢幕上,大家被拍到都蠻開心的,尤其是白人又是跳舞,又是表情十足的,一點都不會害羞,很大方。後來還來個kiss cam,被拍到的情侶就要kiss一下。結果還捉弄了一下對方的球員,拍了兩個球員入鏡,球員笑不出來,大家倒是笑得挺開心的。























這一球是緊張又好笑,因為對方已經得了兩分了,也只剩幾分鐘了,贏的幾會渺茫。可是我們的隊伍還是很拼命的打。這一球是很適合近攻的一球,對方守得很緊,我們這邊也攻得很急。結果一揮捧,球往網子那邊衝,全部的人也都往網子那邊跑,感覺上很像是用人海戰術硬把球往網子裡面擠,那個網子可不比足球網子大,小小一個,這麼多壯漢擠在裡面,很滑稽。結果人擠進去了,球倒是真的沒進。
























最後是2:0慘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