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Canada】day 1 : Quebec

加拿大東部之旅終於成行。
加幣:美金=0.99:1.00
氣溫:45度F~65度F(7~18度C)
P1060536-
二歲以上的小孩就要買一個位子了~可以把carseat拿上去,遇到一個很熱情的西班牙裔空姐,還幫我們裝好,不讓其它人先上飛機,因為是小飛機,如果別人先上去我就會很難行走了。




【交通】
樂樂爸突發奇想的想到先坐飛機到同是美國境內的Burlington, Vermont State再租車。機票馬上就從三個人1500多降成740,少掉一半~到了Burlingtion再租車(記得要跟租車公司確認是否可以把車開離開美國境內)。我們原本的汽車是保AAA,也有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打電話去問,租車也都都有保險,所以我們就沒有另保保險了。也聽朋友的建議在美國境內先加滿油再出發,不過Burlington離加拿大實在太近了,所以只加到7塊而已。Burlinton到Montreal只要1個半小時左右,我們是直接開到更東北的Quebec City。




image




這一次一樣是租mid-size SUV,現場還不少車可以選,本來選JEEP的車,後來想到上去在Florida租Dodge的車蠻晃的,還是選個不要太bumpy的車,以免樂樂不舒服。



DSC_3261-





加拿大水蠻貴的,去餐廳也不是每間都會給水,所以我們在Burlington就先去Walmart超市買了一箱水,是自己開車,所以也不怕水重。


【過海關】
開車過海關就好像經過普通的收費站一樣,一個一個的亭,過去拿護照給加拿大官員看就可以了
P1060542-



也沒有檢查行李。我們兩個大人有加拿大簽証,樂樂用美國護照所以不需要簽証。只簡單問一下去加拿大作什麼、待幾天而已。但是我們有準備要住的旅館資料,一來是自己用,二來是萬一需要証明住在哪裡就派得上用場了。當然也準備了回程入境美國一定要用的I-20(要注意有效期限),另外多準備了樂樂爸的學生証明、收入証明,反正只是幾張紙,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要特別注意的是加拿大速限單位是Km(公里),美國則是Mile(哩),一入境就有大大的牌子寫著Km不等於Mile的標誌。所以這個90是指速限90Km,如果在美國開習慣萬一誤認為是90Mile(144公里),那就誤會很大的超速了~ 




P1060544-




這個就是stop sign,要認得。



P1060548-




【住】
用priceline標了間在市區的三星級飯店,樂樂坐了一整天的飛機+汽車,一看到床就迫不急待的爬上去了~
DSC_3202-




好好休息儲備體力了~~
不曉得這次遊記寫得完嗎~每次都寫一寫就停了~希望這次有毅力點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