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自製美乃滋~很簡單~

樂樂最近很愛吃土司+美乃滋+肉鬆或素鬆。日本超市賣的美乃滋很大罐,老是用不完。小罐的又不划算。乾脆自己作囉~
DSC_3927-




作法真的很簡單,不想買太大罐的人,或者想自己作較健康的人值得一試哦~
DSC_3930-





我試了二個版本,後來覺得周老師的方式很好操作,一定會成功,所以後來都用他的方式作。
DSC_4013-





這是公婆剛來時,天氣還沒冷得像現在是零度或零度以下~沾上翠綠的籚筍或其它蔬菜很漂亮的~
DSC_3931-





作出後來就是這樣一罐,只有樂樂在吃,所以可以吃三星期多~份量蠻剛好的~
DSC_4014-





最近從台灣寄的肉鬆到啦~樂樂最愛吃的肉鬆美乃滋三明治又出現了。平常都是直接夾著吃,如果出門的話,我就會用這個模型,把土司壓成7-11在賣的四方型土司,這樣餡就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cats-





這個模型一邊是固定餡料的範圍,反過來就可以把土司壓成黏在一起了。
就是這樣啦~如果裡面夾馬鈴薯蛋沙拉的話,就更像7-11的了。沙拉也可以加入自己打的美乃滋啦~。
P1070177-





切掉的邊不用丟掉,冷凍起來煮濃湯、打成麵包粉都很好用。不過通常都是叫樂樂自己吃掉,以免以後土司都要去邊。




美乃滋的方法是用周老師的方法,很容易哦~我都一邊看電視一邊手動打。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22317127



之後會再寫燒餅生菜沙拉,也有用美乃滋。

2 comments :

  1. 請問美乃滋裡面的生蛋小孩吃了會不會有問題啊? 因為我也想打給我一歲半的小孩吃ㄝ~還有請問壓土司模型哪裡買的到啊? 謝謝!

    ReplyDelete
  2. Katherine
    一歲半我想是ok的,美乃滋裡只有蛋黃。蛋白才較容易引起過敏。不過可以先給你的寶寶試一點點,觀察一下,沒問題後再給他吃。土司模我是從台灣買來的,不過我發現美國超市也有賣哦。台灣的話,超市、39元商店都有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