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樂樂二歲八個月

樂樂今天坐在我旁邊看書,過一下下突然轉頭問我「媽,妳會游泳嗎?」我還愣了一下,心裡在想,你是在跟我聊天嗎?像個小大人似的。
樂樂很愛去圖書館,會主動要求說要去。除了有童畫可以看,還有玩具可以玩,這種大玩具我們家是放不下的,對樂樂來說還蠻新鮮的。也有很多小朋友的DVD、音樂CD可以借,Blue Ray的DVD也有,不多就是了。
【UA Public Lirary】




【Playground in The Mall at Tuttle Crossing】外面天氣還算是冷的,室內的遊戲場就很多小朋友了。Tuttle Mall的是由COSI資助的,所以都是太空系列。Polaris Fashion Place的遊戲場則是Columbus Zoo資助的,所以都是動物~。 在家裡都覺得樂樂很大了,帶出去跟這些大朋友們玩才有感覺他才2歲半~
P1070182-




樂樂在學太空人哦~最近他對太空很有興趣,積木的堆法也由堆汽車變成火箭了~所以也借了跟太空有關的書、DVD回來給他看~
P1070184-





這是樂樂出生以來頭髮最長的時候啦~之前還可以綁成沖天炮,現在被我剪成小瓜呆啦~小孩子的頭髮真是難剪吶~
DSC_4730-





玩一玩,樂樂就會睡到像昏倒了,下半身已經在地上了,還可以用這個姿勢睡了半個小時。
DSC_4826-





醒來後,跪在地上再睡一輪,不過起來就哇哇叫了,因為腳麻了啦~
DSC_4828-





睡覺真的像天使啦~
P1070228-





這是樂樂剛滿一歲時的睡姿~看吧,從小就這樣了~
P1020601-





很愛用奇特的姿勢睡覺~我還是搞不懂這樣怎麼睡得著吶
 P1020604-



搬家後,樂樂就跟我們睡同一間房了~是兩張床併在一起,所以他也是跟我們和在一起睡。之前常常是樂樂爸睡單人床,現在要讓樂樂自己睡單人床啦~他還是常常想爬過來跟我們擠~覺得很趣。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現在他願意自己睡在單人床了。也會自己說小孩睡小床,大人睡大床。不會硬要跟我們擠了。




再來,就希望慢慢把單人床和雙人床分開放,不要併在一起。等成功後,再考慮看看試著讓他像小時候一樣自己睡一間了。因為一歲前自己睡一間很簡單,反正就在小床裡,醒來或哭都還是在裡面。現在他會自由行動,自己睡一間,我反而擔心,萬一半夜起床會不會亂拿東西,會不會開門下樓之類的。要讓他自己睡一間,安全措施是要作的比小時候好很多吶。

1 comment :

  1. 好可愛~好可愛~真的好可愛哦~~~~煮的有模有樣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