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成功白土司+停電作壞的超熟鮮奶土司

這是二三個月前作的土司吧~也來作個紀錄,因為是用unbleach的高筋麵粉作的,所以無法作成很白的土司,會略黃。冷凍庫裡剛好還有魚漿,就挖一點壓扁來煎當作魚排三明治囉。(丟點花枝或蝦,就可以變成花枝排、蝦排吶…)
DSC_4764-





食譜:孟老師的100道麵包-白土司。
有發到跟模型一樣高,但沒有滿到8個角都變成直角的…顏色也應該再深一點點
DSC_4754-





挑個直角的來拍~
DSC_4758-




這次打的薄膜拉得很大片了吧~
DSC_4741-




切片後發現,是切的技術不好呢,還是切麵包刀不夠好呢,無法切得非常平整
  DSC_4761-



再來就來說失敗的土司吧。好不容易作了個非常麻煩、油、耗時的土司-超熟鮮奶土司,誰知道歷經慢工發酵的三天後終於要進烤箱時,居然在我放進烤箱的5分鐘後停電啦~過了一個多小時後,還是決定烤烤看。烤出來左邊的土司非常滿模,這次8個角都是直角了,我還天真的想說會不會有意外的收獲~外表看似成功
DSC_4879- 




切開看…發過頭了,組織也不均勻老化啦~更不要說口感不好了。
DSC_4883-





左邊是失敗的停電土司,右圖是成功的較細緻的土司…這樣比較就馬上看出差異了。
DSC_4884-


現在離停電土司又好一陣子了,再找個精神好的時候來試試這款耗時但很紅的超熟鮮奶土司囉~人真的是很講奇檬子的動物,作點心這件事有時候也是很講求靈感、衝動、一時興起的…。喔~寫blog也是,有時候一懶,就整個月完全不想整理照片、也不開Windows Live Writer來寫文章。但有時候呢,卻又是一篇接一篇的寫個不停吶…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