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樂樂的第一碗豬血湯

樂樂的第一碗豬血湯,居然是在美國吃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買豬血(還是鴨血?我也不確定)。用雞湯來煮,想不到還蠻好吃的,也沒有我害怕的怪味吶!樂樂現在認定這是紅色的豆腐了。DSC_8942-

煮了一鍋雞湯,雞肉單吃覺得太軟爛了,打算用來作雞飯,所以留了一碗雞湯給雞肉飯用。湯就加鹽、米酒,再放入豬血略滾,太久會老。起鍋前再放油蔥酥、韮菜、白胡椒粉。真的還不錯,應該給樂樂留下豬血湯(紅色豆腐湯)是好吃的印象。

煮雞湯留下來的肉撕成絲備用。

用油炒香洋蔥(我們家很愛洋蔥),大多是炒紅蔥頭。另外多放了磨菇。炒香略焦後,加入剛預留的雞湯,滾後,加鹽、油蔥酥(若是炒紅蔥頭就不用加這個了)、胡椒,起鍋。再淋在雞肉絲上就可以啦。

DSC_8945-

這兩道比我平常煮的菜還油,所以夠香,樂樂很愛吶。

懷孕真的讓人體質改變很多,懷樂樂時是讓我再也不會手腳冰冷了。上次懷孕呢則是讓我變得非常的"耐辣",以前對辣真的是不太行的,而且好像也不可逆了。真的很神奇。

所以下次來試煮麻辣豬血好了~~還有麻辣臭豆腐 ^_^

2 comments :

  1. 美國只有豬血沒有鴨血,但是豬血好貴比肉貴,所以我也比較少買,
    看起來很美味,有家鄉的味道,妳真是好媽媽耶!

    ReplyDelete
  2. 嗯~我又去買了一次,的確是豬血。一磅要2塊多吶!想不到在這裡這麼貴~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