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冬天的去處-圖書館

小朋友冬天在外面實在無法久待~室內能去的好像也有限,除了mall就是supermarket~這是上個月全家一起去圖書館耗個幾小時。

P1060944-

圖書館都有設小朋友的一區,除了看不完的童書、聽不完的兒童音樂、DVD,也有遊戲區哦~UAPL(Upper Arlington Public Library)除了有一些免費的課可以上、也有給babies、toddlers、kids參加的活動,有些需要註冊,有些隨時可去。而且兒童區並不是非常的安靜,可以朗讀、講話、有小廚房玩具、車子可以玩。是個很不錯的去處。UAPL Main Library兒童區真的很大~二個月前我只借了厚板書,比較不容易翻壞;以及看起來較舊的書,有些回來我還幫忙黏好再給樂樂看。太新太薄的書要小心割小孩的手。小妹就曾經被A4的紙畫過眼角膜,很嚇人的。等他再大一點再借精緻一點的書回來看。

 

資源多多,要好好使用吶。

P1060946-

BV recreation center也是冬天離我們近的好去處之一,雖然沒有什麼玩具,但有很大的空間,自己帶玩具去玩也是不錯的。一樓的小小魚缸,沒幾隻魚,可是小小孩還是可以每次去都看個十幾分鐘。加上樂樂爸在旁邊編故事,樂樂更是聽得很專心,很入神~

DSC_4371-

今年天氣實在跟往年不太一樣,這幾天可以暖到17度C,春天到了,小孩最開心,終於不用關在家裡了,這些小朋友們冬天關在家裡都關胖了,很有趣,每個都胖個一圈。不過之後應該還會再下雪,要趁天氣好多出去走走了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樂樂二歲七個月

94cm,13.2kg(29lb),身高跟上個月比沒有增加75%,不過體重有50%。
這是之前我寫在facebook上的
【小孩認真說】
許小樂在我離開電腦座位時,跑去佔位子,假裝認真的打字。
我說:「你在打什麼字啊?」
許小樂睜大眼睛認真的說:「我在打"三明治"啊」
我:「……」
---------------------------------------
許小樂最近講話很愛加個「啦」。
「我不要啦」「不要睡覺啦」…。
許書豪說:「許樂樂,你不要什麼都要加"啦"啦」(看來爸爸自己也是)
許小樂睜大眼睛認真且無辜的說:「我沒有啊,加"啦"會辣辣啦」
我:「……」
-------------------------------------------
心得:小孩童言童語時,不能大笑,因為他們是認真的說。
DSC_4485-





幫樂樂買了顆football,對樂樂還是太大顆了,趁有太陽的時候,還是帶他去雪地中丟丟球~
DSC_4547-





追著球跑來跑去,踢來踢去的,雪地運動很容易喘的。
DSC_4534-
 




這張照片是樂樂叫我拍他的,這表情也是他裝出來的…看來很習慣媽媽拿著相機拍他了。也會想學我拿相機拍食物、風景;他則是拍他的玩具,有模有樣的,很有趣
P1070079- 







這照片是一定要照起來給長大的樂樂看的,看看小時候可以看書看到睡著,看以後長大還會這樣嗎?^_^。不過小孩真的有樣學樣,小時候都抱玩偶,現在看媽媽都在睡前看書,所以他也會自己抱本書翻翻,所以才會有抱著書睡著的情況。
P1070108-





非常久沒拍睡覺的樂樂了,畢竟不是baby了,睡覺時不會那麼想拍~
P1070109-





這本書是阿公阿媽從台灣帶來的日文、中文、英文的書,算是三語。樂樂非常愛這本,也很會模仿裡面的圖片~阿公阿媽回去了就留這本給樂樂了。
P1070116-





現在給樂樂看的書除了從台灣帶來的中文書,就是圖書館裡的童書了,書可以說是完全不缺的。希望可以養成樂樂愛看書的習慣,不是為了以後多會念書,而是希望他以後可以看書比看電視電腦多,可以靜得下心來閱讀,可以得到讀課外讀物的樂趣。
DSC_4505-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螺旋捲麵包 (卡士達口味)

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鬆軟的螺旋麵包裡面充滿著奶油餡(或巧克力餡)。
DSC_4286-






二個月前公公翻著我的麵包食譜,說想吃這一味,有人出聲,就會有動力想作麵包吶~不然,懶了好一陣子了。說時遲那時快的就馬上動手啦~~~而且重點是我有模型,哈哈
DSC_4272-





麵糰發好第一次後,整型時就把麵糰捲到模型上進行發酵第二次~就可以烤啦~
DSC_4276-
DSC_4277-





不過我用的餡是料好實在自己煮的「卡士達醬」~不是打發奶油
DSC_4282-





看起來還不錯吧,不過樂樂爸居然說,這不是真正的奶油捲~他覺得奶油捲的麵包應該要很輕,加打發奶油餡才對。
DSC_4283-





看看樂樂~很高興的只挖奶油餡~拼命吃!~
DSC_4289-
多餘的奶油餡可以直接塗麵包吃哦
模型可以在amazon上買到。
搜尋horn molds就可以找到,有不同的長度、直徑。
http://www.amazon.com/s/ref=nb_sb_noss_1?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BREAD+MOLD#/ref=nb_sb_noss_1?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horn+MOLDs&rh=i%3Aaps%2Ck%3Ahorn+MOLDs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自製糯米腸、大腸包小腸

這是前二星期婆婆作的素糯米腸,好好吃的啦~值得再作~一定要學起來的~也不用處理麻煩的大腸
DSC_4575-





食譜來及阿芳的素小吃,覺得這本書的成功率真的很高吶~買得很值得~
準備好大片的豆皮,婆婆將糯米加了炒過的香菇和一點點豆皮。據婆婆說,非常好包,比壽司好包。
DSC_4560-






我也炒了點酸菜、準備好自己打細的花生粉、把加州寄來的香腸蒸熟就可以夾在一起變大腸包小腸啦。配料看自己喜歡吧。盤子旁邊的玩具車,是樂樂硬要把它們放好入鏡的~他都排得這麼整齊了,那就入鏡吧~重點是公婆沒吃過大腸包小腸~也算嚐鮮一下。
DSC_4562-





婆婆還另調了海山醬和醬油膏~單吃也很美味~
DSC_4567-





配碗滿滿蔬的柴魚湯,就很飽啦~
DSC_4565-





Columbus這邊賣的豆皮一種是在冷凍庫的,顏色較淡。一種是室溫的,油炸顏色較深,使用前應該要泡水吧,我沒買過。我買的是冷凍庫的,剛包好時,顏色很淡,稍微煎過,皮就變得有點脆脆的了。





阿芳的素小吃-花生糯米腸
圓糯米一斤、水三杯、熟花生半斤(沒有花生所以沒有放)、豆皮三張、太白粉一大匙
圓糯米洗淨加水三杯以一般煮飯方式煮熟略悶
婆婆將豆皮香菇略炒拌入太白粉再跟飯拌在一起(使用花生的話,要將花生跟太白粉拌在一起,花生跟飯才會黏得緊)
包入豆皮捲好,放入抺油平盤蒸三分鐘定型
吃之前煎一下就可以了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情人節快樂

有著小小電燈泡的情人節還是應景作點小東西,不過早上太早起床了,實在沒力好好作個蛋糕~就作婆婆之前作過「麵煎粿」再壓成愛心的形狀了~不過是小情人Alex先陪我吃啦 DSC_4723-

小時候路邊都有攤子在賣這樣的粿,印象中除了咁的花生口味、芝麻口味、好像也有酸菜口味的。下次再試試。

DSC_4725- 

材料是來自阿芳的素小吃的「麵煎粿」

中筋麵粉1杯(我用低筋麵粉),泡打粉1小匙,小蘇打粉1/2小時匙,細砂糖1/4杯,蛋一個,水約3/4杯(我用牛奶),沙拉油1大匙。

餡:花生粉三大匙,炒香白芝麻1大匙,白砂糖1大匙

*平底鍋作蛋糕這本書裡也有這食譜,口味是蔓越莓口味和咖啡口味的,蠻特別的,可以試試。食材的量幾乎一樣,只是蛋是用二顆。

用小火煎,剛開始可以蓋鍋略悶,煎起來很像鬆餅一樣,表面會冒泡泡,此時就可以放餡了。若是煎薄一點的話,我覺得鍋蓋就可以不用蓋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哦。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兔年快樂~樂樂第一次和阿公阿媽過年哦

來美國這麼多年,沒有機會和家人過年,今年難得的和家人一起過年,也是我和樂樂第一次和阿公阿媽過年哦。雖然沒啥年味,但是婆婆還是應應景的煮點年菜~也第一次在中國超市買了隻黑鯧全魚。樂樂爸也很幸福的吃到媽媽的味道~沒有準備全雞就來個蘇梅醬炸雞塊。婆婆也作了年糕來炸。一定會有的香腸也少不了啦~。還炸了樂樂愛吃的花枝丸。
DSC_4581-





婆婆也作了象徵好彩頭的菜頭粿
  DSC_4586-





年年有餘~
DSC_4582-





婆婆也買了炸豬皮回來作似乎南部才有的炸魚肚羹,只是這邊賣的炸魚肚實在太白了,我們沒有買。用台灣來的炸豬皮代替囉。
DSC_4587-






只有這樣是我煮的啦~每年都要有的長年菜,雖然略苦,但樂樂超愛吃長年菜的,這次先燙過,再加了干貝炒。
 DSC_4582-- 





樂樂以前是去慈濟歲末祝福、還有朋友那有拿過過年紅包~
這是第一次從阿公阿媽手上拿到過年的紅包囉。樂樂很孝順,拿到馬上拿給我,再拿給爸爸。哈哈。
DSC_4591-
祝福大家都有平安順利寬心的兔年~



2007-過年怎麼可以沒有蘿蔔糕咧?


2008-大肚子的米國除夕夜

2011過年-兔年快樂~樂樂第一次和阿公阿媽過年哦

2013 蛇年快樂-初一吃素 (自製素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