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咖啡拉花】持續進步中---拉花出不夠美的葉子形狀

很愛找朋友來家裡喝咖啡…有時候好像也讓朋友喝到不是煮得很好的咖啡, 不過相信我的熱情可以讓他們願意把咖啡吞下去,哈哈。
這張是拉花失敗,既不是愛心,也不是個圓形,就乾脆畫一畫,樂樂看了好喜歡,我本來是要想畫成龍貓,可是技術不夠好,比較像貓頭鷹吶!
DSC_8922-
拉花還蠻好玩的,幾個月前還蠻努力的練習過一陣子,上網搜尋、看youtube、看ptt等等。也試過有人推薦的肥皂水試打,這樣就不用浪費牛奶。也不用一直喝牛奶。真的有幫助呢!





在台灣用過小型電動的來打奶泡,那時候就很滿足了。後來用雙層濾網的鋼杯來打,效果更好,偶爾還可以拉點不像樣的花。


重點是,奶泡很綿,跟咖啡油脂crema均勻的混合在一起後,真的很好喝吶!也才知道原來打得好的奶泡以這樣提味。




開始用espresso機器打奶泡後,很是挫折,真的蠻難得打好的。要打出泡泡不是問題,但要打出剛好可以拉花的奶泡…原來不簡單。所以才會去試肥皂水看看。而且每一家的牛奶打起來還真的不一樣呢!




倒不覺得一定得用whole milk全脂牛奶才打得好;但是,某幾廠牌的牛奶,真的比較容易打出綿密的奶泡。目前試過便宜牛奶系列的,以Walmart 2%牛奶最適合。






這張是剛開始練習時,無意間拉出來的愛心~
DSC_8411-




這也是亂拉一通的,乾脆點上眼睛變成雪人好了…樂樂說:好像媽媽跟樂樂哦!


我每次拉花完,他一定會來看是什麼圖案~儘管他也知道他不能喝,但是會跟著媽媽一起興奮 ^_^
P1080161-




這是打得還蠻好的奶泡,但是技術不夠,拉不出圖形來~就變成這樣啦
DSC_8599---  




手氣好的時候,連這個60cc espresso的杯子都可以拉出個愛心來吶!
DSC_8761-




這是我打好的奶泡,樂爸說要試試看,結果…變這樣。我說,你好厲害,居然拉出個「春」字。哈哈 (現在看也蠻像喜字的)
DSC_8817-




休息一陣子沒有用咖啡機來打奶泡拉花後,某一天心血來潮,又來玩玩。突然給我拉出葉子來啦~真開心。雖然還是不夠漂亮~但是自己覺得進步很多了呢!!現在就算咖啡放久了,讓crema沒有一開始那麼多,還是可以拉出些許花來,但是,主要問題還是出在奶泡打得不夠好,不夠穩定,時好時壞的。所以跟咖啡混在一起的的線條也不夠明顯。
DSC_9178--




以前以為只要crema夠多 拉花就容易成功,自己動手了才知道原來泡奶打得好才是關鍵啊。
DSC_9236-- 




看看這些每一張都拉成不夠美的葉子,上面都有很多大泡泡…看來奶泡要再更綿密細一點,但又不能讓奶泡過硬,變成一大坨。
DSC_9662-


FUNNY~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