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2013聖誕節快樂-家裡的第一顆聖誕樹

從感恩節後樂樂班上就積極的練習聖誕節的唱歌表演,中間也做了不少跟聖誕節相關的畫畫、勞作,所以樂樂今年對於聖誕節特別有感,所以我們就買了顆假的聖誕樹(明年可以再用),來過過聖誕節。組裝過程不只樂樂很興奮,我們也覺得蠻好玩的,更有過節的感覺。就好像台灣過新年,在貼春聯時,大掃除時,買年菜時,年味就跟著醞釀起來了。

除了樹還要有裝飾品,樂樂把他從小到大的愛偶也拿出來熱鬧熱鬧。我則把他的鐵軌組拼在樹下,看起來有味道許多。也意外的發現IKEA有很多便宜的裝飾品,可能我們太晚買了,他已經都在超級大特價了

老師弄了個聖誕老公公的圖像,在鬍子的地方畫了許多圈圈和數字,用來倒數聖誕節,每過一天,就黏一顆棉花上去,我覺得很有意思,同時也讓小孩學到數字倒過來數,也讓小孩保有期待的心情,小朋友們對聖誕節也更有興趣了。但是可以想像得到每天樂樂都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黏下一顆,他把不得一次都黏完就是聖誕節了。


這些玩偶是樂樂從出生後,各位叔叔阿姨送的,或我們買的,他全部都還很愛,我也常常替他們洗澡,保持得還不錯,想說再來妹妹可以接收,但樂樂說,不行,因為會有口水...XD。


 下面是樂樂前幾天做給我的戒指,在我躺在沙發上睡覺時拉著我的手弄上去的。還要我要一直戴著,但那個繩子實在很刺手啊。這次聖誕節他又做了一個
這次他是用紙條和水晶貼紙做的,這次做得更像婚戒。"From FB上貼文 : 貼心的樂樂每次看到項鍊或戒指就會吵着要送給媽媽。今年聖誕節,他自已用紙條和水晶貼紙做成戒指,終於完成他小小心願了。priceless!"

今年買給樂樂的是Leap Frog的LeapReader,適合4~8歲。樂爸一直跟我說你不是買玩具類的,到時候打開他一定很失望,一度有點猶豫要不要再準備一個車子或機器人類的。可是想想,不可能每個人送的禮物都會合他的意,既然我準備了,那就這樣吧!喜歡就皆大歡喜,不喜歡就機會教育。想不到打開時,他非常的開心,完全沒有失望,而且整個早上和中午都在玩。


當然樂爸收到樂樂包好的義美羊羹也是欣然接受囉。只是murmur說爸爸和媽媽待遇差真多!X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