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美國產檢@UPMC (5~12周) ~~樂樂要當哥哥了


樂樂要晉升為big brother了!
他很高興,但媽媽肚子也還沒大起來,沒真實感吧,所以他常常忘記這回事。等要照baby超音波時打算再帶他著一起去。也因此最近實在很累,對什麼事都懶懶的。

基於二年前的外孕,當初醫生告知再度外孕的機率比一般人高,所以剛懷孕時也不敢太高興,得先確定抽血hCG有在48~36小時內1.66倍,再來確定baby著床位子是對的。


106日驗到兩條線後,109日抽血確定懷孕(hCG 165),都不敢真正的高興與放心。試了便宜的驗孕試紙和較貴的驗孕棒都是(+)。

















20131017 (5w3d)
第一次照超音波。



今天去抽血和照超音波,心情還是蠻緊張的,但可以確定的是著床是在子宮裡,排除外孕的擔心。抽血的數也增加得很正常(hCG 8488),有再高興一點,下星期一還要去照心跳才能再放心些吧!醫生現在是5w3d,粗估的預期是615日,是隻屬馬的雙子座。 拿了照音波的照片給樂樂,他非常高興,很好奇寶寶在哪裡,跟他寶寶有自己帶便當來哦,他笑了出來,覺得很有趣。也拿給公婆看了,對他們來也很新鮮,畢竟以前也沒超音波,懷樂樂時他們也不在這。希望寶寶繼續健康平安的在我肚子裡長大。

20131028 (7w0d)
照胎心音。"看"到心跳,醫生沒有放聲音給我聽。



20131114 (9w4d)
以後每次來都要驗尿,不用co-pay,一切都等生後才會有帳單
Dr.很好,很活潑很主動有互動的一位醫生,而且很愛笑,檢起來很輕鬆。跟懷樂樂檢時的醫生不太一樣,當時的醫生比較被動,得問一句才會回一句。

醫生還很隨性的去拿了台手持超音波來幫我照肚皮,真是進步,這麼小台,也不用推來推去 照胎心音,看到心跳,還是沒放聲音給我聽。
 
看,真的很小台,
(OSU則是剛開始先繳$15 co-pay,帳單偶爾會突然寄來一封,但大部份還是生後半年多才全部寄來)


20131203 (12w1d)
NIPT (consult and blood work)
這不是在OB-GYN做的,是要到downtown的Women Hospital的genetic center才能做檢測的。通常要等二星期後有結果,不過第十天就打來說一切正常,所以也知道性別了。這再另寫一篇介紹了。

20131210(13w1d)
今天的產檢終於聽到這一胎的心跳了。可能跟樂樂隔有點久,很多都忘得差不多了。現在算是要來複習一下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