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Kindergarten】Open house

一學期一次的open house就是讓家長更了解小孩在學校做了什麼,學了什麼,學校裡有什麼設備或設施。一到老師就會先給一張單子,照著單子上的明細一一的跟著自己的小孩去完成,還蠻好玩的,樂樂也很願意介紹他的環境給我們,畢竟這是"他的地盤",可以帶爸爸媽媽參觀,對他來說有另一種成就感。

先是介紹他的座位,他還告訴我們跟他同桌的有誰。
再介紹他每天包包放的位子,每天到校後,要先去Calender的位子知道今天的年月日和星期幾;再來要去lunch board看今天中餐是吃什麼;接著帶我們去音樂教室、美術教室、體育館、圖書館,全都由他帶路,各個老師也都在他們的教室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現場問。也可以留在現場玩。有些有帶比較小的弟弟妹妹去的,就玩得很高興。

再來找各個project樂樂的作品在哪。還蠻好玩的。這儘止於K,朋友的小孩較大,就還要表演,應該是看各班級的老師idea吧!

樂樂的老師還刻意帶她媽媽來,就像小朋友們帶爸爸媽媽來一樣,很有意思

【Lunch Count】到校後,在lunch count貼上自己的名字,讓老師知道你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如果帶便當的小朋友就把名字貼在右下的lunch pack。其它的老師則會輔助小朋友拿取食物。

到Calendar知道今天的年月日和星期幾。年月日都有歌可以唱,讓小朋友更容易記起來



非常大的硬幣,讓小朋友們學數數,也知道這些幣值



每個人各有一盒自己的文具,裡面有口紅膠、臘筆、剪刀、鉛筆等等。

最近的project,在教絕種的,瀕臨絕種的動物,以及為什麼會造成這些動物絕種的原因。
所以最近樂樂學了habitat, extinct, endanger...等等他不熟的字。右圖就是小朋友自己畫為什麼有些烏龜快絕種了,樂樂畫了船漏油,下面是 3 ways we can help,讓小朋友去想想怎麼幫助他們不會在世界上消失。



當然還有些其它的動物



烏龜的殼是個轉盤,裡面都是某種烏龜快絕種的原因。加上他這星期借回來的書也是在講這個議題,一系列下來,小孩印象很深刻呢!



【上課100天】
覺得上課很久了,想不到才剛滿100天!
【情人節 Bee Mine】


【總統日】
扮成林肯的樣子















【Groundhog day】每年二月都有的活動,就是看看groundhog土撥鼠從地洞探出頭來時,牠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如果有,就代表春天快來了,如果沒有,就代表春天還久吶!不是很準,但每年還是都有這樣的活動








寫上雪人可以做什麼事,樂樂寫的是snow fight
 【Hibernate】動物的冬眠,用水彩筆畫的,並寫上冬眠結束後這隻熊想要做什麼。


寫上雪人可以做什麼,樂樂寫的是可以snowfight



























樂樂的老師,很年輕,很認真,樂樂很愛她,可惜一年級就不是她了



















樂樂上課得很開心,這間小學的K也出乎意料的上課時間長,教的東西我覺得也比有些區的K來得多,雖然下課時他有點累,但他還是很愛。倒是每個星期日的中文學校,他有點排斥,真是頭大,中文頓時好難教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