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2014 馬年行大運之初一吃素-腐皮海苔南瓜捲

去年開始大年初一會煮素菜,來解解除夕夜吃的太豐富的胃。今年還是以腐皮來做文章,但比去年的素雞捲簡單許多。剛好冰箱也有剩一點南瓜和馬鈴薯,就煮一煮壓成泥來試試


不過後來發現南瓜泥就夠用了,只使用了南瓜泥。加入美奶滋,一點點白胡椒和鹽,南瓜很甜,略為調味就很好吃了。再加入也是甜的玉米粒,拌一拌即可。
 先舖腐皮,再舖海苔,至於腐皮要多大張就看自己了,要跟海苔差不多大也是可以的。但我為了好包,也愛吃腐皮,就用大張點。舖上南瓜泥,再放上四季豆(我用的是罐頭的,所以黃黃的,用新鮮的會更美更脆),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捲起來就可以了

放入鍋中,用一點點的油煎。你看我的鑄鐵鍋連放腐皮煎也是不沾吶!不過腐皮很容易焦,鍋子小心不要燒太熱,尤其鑄鐵鍋溫度上得快,更要小火一點。裡面的食材都是熟的,四邊都煎定型後,就差不多了。如果想要皮軟嫩一點,可以煎定型後,加點水略悶,再開蓋收乾就可以有比較軟但又有點焦脆的腐皮了。


我們家三個對南瓜通常是興趣缺缺(除了南瓜濃湯),但這一道我們三個都很愛。缺點是南瓜真的超容易飽的啦。用新鮮的豆子和紅蘿蔔會看起來更美麗些~



還另外炒了個素炒麵。滷香菇。素羹湯,加了竹筍絲,也是樂樂的最愛之一。

2013 蛇年快樂-初一吃素 (自製素雞)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