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樂樂開始懂得鼓勵同學~

樂樂昨天拿了個老師給的小禮物和blue card回來,他非常開心。

課堂上有一堂課是兩人為一組的study partner。昨天樂樂的partner是L同學,L常常需要partner的幫忙才能進行順利的閱讀。昨天老師稱讚樂樂念得很好,結果樂樂跟老師說,他覺得L同學念得更好( 老師寫了"Alex said: I think L is better than me. She did a good job")。所以給他blue card和小禮物。接到樂樂時,他非常開心的衝過來馬上跟我分享。慢慢跟他聊,他才說,因為他發現她進步很多很多,需要同學們的幫忙愈來愈少了~

我跟他說我很驕傲他可以這樣看到別人的優點。他也很開心我這麼說他~接著就說他的好朋友每次在他拿到blue card時,就會生氣,他抱怨的說,他每次會做的都是jealous、jealous、jealous!!當樂樂自己表現好時,他也很希望好朋友替他開心,所以他看到生氣的臉也會失望。我告訴他,沒關係,給他好朋友一點長大的時間,他會慢慢學會去祝福他的朋友。樂樂也慢慢學會當同學得到老師給的小禮物時,會去跟同學說congratulation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