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美國產檢@UPMC 【35w4d】【36w4d】

想不到撐著撐著也接近足月了呢(37周以上)!
上上星期是35周產檢時,醫生本說那星期就會生了,但是目前寶寶還在肚皮裡,昨天去產檢,醫生還是覺得我應該快生了~~一直假警報啊~

【36w4d】
目前是dilation:4cm;station:0;effacement:100%!!!!
是的,已經到達生產時的100%了。不確定是不是就是台灣所說的子宮頸0公分。

baby現在已經到0的位子了~

內診後,本來醫生要叫我去總院再測宮縮,但我只有持續的拉肚子、一直想嗯嗯、不痛的宮縮、胃痛等其它產兆。但對醫生來說這不是及時的。像是完全沒有流血、漏羊水及規律的宮縮等等的。她看我都笑得出來,也知道我還需要去帶樂樂下課,所以她妥協讓我晚上再回到這裡再內診一次~~

晚上醫生也拿了手持式的超音波,baby的頭和臉已經很難看得清楚了,因為很低了。其它心跳、羊水量都很OK。所以醫生就放我回家啦!不過她有交待,只要有痛的收縮,馬上打電話就準備去醫院了。如果是正常的狀況,通常都會說痛到5分鐘痛一次,一次痛一分鐘,才會建議去醫院。我的狀況醫生也怕我生在車上吧!

樂樂知道後,也有點失望,一來是他以為可以很快抱到妹妹,二來他以為今天可以去鄰居家過夜,棉被枕頭玩偶衣服都準備好了說。

最後還是預約了下星期的產檢了,就再來看看到時候baby在肚皮裡還是抱在手裡了。

還是紀錄一下上次的產檢
【35w4d】
這次產檢後,就要進入了一周一次的產檢了,但我也不確定我還再會產檢幾次,因為今天醫生說我很可能下星期就會生了!!她說我如果下星期沒生那真的很lucky。但她也說,這時候生也都很OK了。

31周安胎後,回來有積極的增重,一天硬吃到五小餐。希望把寶寶養大一點,以免真的早產寶寶太小。果然有效,已經一個月完全沒有變胖,在這兩星期胖了五磅呢,希望有胖在寶寶身上!今天內診,說是開三公分(之前都是說四公分,是不同的醫生)。Effaced 80%。而且胎頭非常非常低了。她一內診,摸到胎頭,就把眉毛挑得高高的說:wow, it's very very low,接著說我很機會下星期生了。我和樂爸都有緊張也有點興奮呢!

不過這幾天的確出現了不少的「產兆」。
拉肚子;分泌物;想吐;下腹部往下的壓力頗大,一直有東西往下鑽的感覺;宮縮次數多(有些不會痛只會肚子硬,有些是收縮痛,有些是刺痛)...。

看來這次很有機會得自己坐月子了。還好床、安全座椅、尿布、溼紙巾都準備好了,樂樂新生兒時的衣服我也拿出來洗了一些準備好了。一邊晾一邊想著哇,樂樂以前這麼小呢!一邊想,妹妹穿起來怎麼樣...

樂樂現在根本是爸爸派來盯著我的,看到我喝咖啡也會驚叫妳怎麼可以喝咖啡!!看到我吃東西了加了一點點的辣,也會大叫,妳怎麼可以吃辣的!!反問他為啥不行?他回答得很自然很認真說:因為妳懷孕啊!真是有趣,跟爸爸一個樣呢。看到我從床上要起床時,如果他是清醒的,也會跑來牽我。帶他下課走太快,也會提醒我走慢一點。但有時候他也自己邊走邊玩走到忘記媽媽就是了~~。這大概是老大比較大的好處之一點吧!輕鬆許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