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地瓜圓

出國前婆婆煮了地瓜圓給我吃,想不到是婆婆自己作的耶!
真的很好吃!婆婆為了要教我,還特地要作一次給我看,
我卻忙著整理出國行李,結果都是小妹在學的啦 ;

不過,婆婆還是寫了食譜給我,當然一定要來作作看的啊!

材料:地瓜一根
糯米粉約300g


1-用電鍋將地瓜蒸熟,壓成泥


2-取約50g糯米粉加“冷水”和勻


3-丟到已煮開的水中煮至浮起後,撈起放到其餘的糯米粉中


4-一邊揉一邊加地瓜,若太乾可以再加冷水(小心加過頭,因為地瓜的含水量還不少)

5-分成小塊,搓成小圓球就可以了煮了!
煮好後,撈起放在放了些許砂糖的盤子裡,攪拌攪拌用湯圓的熱度砂糖就會融了!
我自己覺得沒有湯比較好吃啦!

-若有薑母黑糖更對味!在嘉義吃到的就是這一味,好好吃吶!

小叮嚀:可以一次作多一點,記得要平放在鐵盤上“冷凍後”收集到袋子裡才不會每一顆都黏在一起

鏘鏘!成品出現了!

這次用的是黃地瓜,所以顏色較淺,若用紅地瓜會更像外面賣的哦!
這次去的是一家台灣超市,沒有賣紅的
好笑的是,還是用台語問老闆一斤多少?
剎那間,覺得好像在台灣哦!

另外,地瓜也可以換成芋頭、南瓜、綠茶粉等

地瓜圓,成功!

2 comments :

  1. "丟到已煮開的水中煮至浮起後,撈起放到其餘的糯米粉"
    這樣是不是會比較Q,因為我都沒先煮耶!

    ReplyDelete
  2. 我婆婆說那個就是粿粹(台語),以前住鄉下有人結婚,鄰居們幫忙作湯圓好像也有這步驟吶!

    也許有點像燙麵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