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9, 2007

泡芙

在網路看到的泡芙食譜好像很簡單,可是呢?我烤了兩次都失敗耶!唉~更糟的是,我烤太久了,又因為冷把門窗緊閉,居然讓煙霧感應器感應到我覺得沒多少的煙…叫得好大聲啊!顧不得冷,趕緊把窗戶都開了,果然一下下就不叫了!我想,這麼冷消防隊應該不會來才是!反正叫聲已經停止了!


本來覺得烹飪很簡單啊!就照著食譜作就好啦!想不到~想不到~真是有點挫折啦!這時候就要把作實驗那一套拿來用啦!一個一個步驟分析一下是那裡出了錯~ANYWAY,最後的成品勉強算成功囉!

【材料】

高筋麵粉-100g(低筋亦可,高筋作起來的比較脆)

奶油--------75g

水-----------125g(我用快過期的牛奶代替)

蛋-----------180g(約3~4個)

糖-----------不用

【步驟】

1水加奶油小火煮至沸騰

(Troubleshooting:我就是用大火,使得水分蒸發太快而變少,麵粉後來根本就溶不進去了)



2.加入過篩的麵粉,同一方向快速攪拌,使之"出筋"

(Troubleshooting:我是用壓拌的方式,所以完全沒有所謂的出筋,所以烤的時候沒有支撐力膨起來)



3.用擠花袋用湯匙都可以,重點是大小要差不多,烤起來就會均勻

(這是前兩次作失敗的麵糰,太硬了,擠得手超痠的,這樣的形狀烤起來若有膨起來會很漂亮的, 可惜都沒膨,形狀就比較有想像空間…哈哈)



4.第三次,手已經沒力氣了,就用湯匙隨便挖一挖就放進去烤了,想不到,有膨了耶!真高興!170~180度C烤約20~25分鐘,中途不能開哦!不然會塌掉!
時間到了,也不要開,關掉開關,讓可愛的它們悶個10分鐘(不是我要耍噁心,是真的作到第三次看到它們膨起來真的會覺得:哇~真可愛)



6.出爐囉!中間真的是空心的耶!




7.夾個鮮奶油看看!嗯!一副就是來吃我啊!來吃我啊的樣子咧!

好吃好吃!下次再作一次用擠花袋擠得,相信會比較漂亮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