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花兒們被騙了 > <

想到1月中來到這時,隔天就開始不停的下雪。第一次看到,當然很興奮,看到地上的雪慢慢的積了起來,把地上的綠草一點一點的蓋住,到後來一眼望去一片白,更是覺得美。尤其是早上起床,外面很靜的時候,配著整片雪茫茫的景色,所謂的靜謐就是這種感覺吧!





看得出來這是晚上8點嗎?雪是白的,所有的光都被折射了,所以連晚上看起來都好亮~



意外遇到的雪兔,看來牠也很冷,我們都這麼靠近了,牠也不想動;不過,後來倒是一跳一跳的就不見了,速度很快。





待在有暖氣有熱茶喝的房子裡看雪是很美,但論到要出門…還是免了吧!

真的只有痛苦兩字可以形容, 腳踩下去陷到雪裡,得拔起來再繼續走。像我沒雪靴,走一下下,褲子、鞋子早就都溼了…。而且有些雪水在柏油路上會結成透明的一層冰,沒仔細看踩下去的話,很滑,是會跌倒的。之前新聞還報過有個人因為這樣跌死了,好恐怖。



後來大雪過後,雪要溶不溶的時候,電視也發過另一則提醒大家小心的新聞:不要站在任何屋簷下。因為通常會有冰柱,像這張圖是雪都快溶完才照的,算是迷你冰柱,有些大冰柱若掉下來,也是會受傷的,畢竟它硬度夠,尾端又是尖銳的。





之前看過一個影片,下大雪時,車子是會整輛都被蓋住的,有人要出門前將車子上的雪除完之後,拿出車鑰匙感應器一按,結果叫的居然是隔壁台的車。以前也是聽聽笑笑而已,現在在這兒,光是想像這個笑話,就替那個人覺得可憐。除雪真的是超冷的。又想除快一點,又怕刮壞車子。





大約在3月底,終於回暖多了,真的是天氣一好,就突然覺得適應這裡的環境了。之前台灣好像有一次冷到12度,這邊已經26度了!好開心啊!出去曬太陽,走走路都覺得很舒服,松鼠也來要東西吃了,想必是大家都有在餵食吧!本來是白雪覆蓋著的地,綠草超乎想像的快速長滿原本光禿禿的地~樹上的芽也感覺一夜之間突然冒出來似的,大自然開始活躍,我也開始活躍起來。







特別的是,綠葉還在冒,櫻花就開滿了整棵樹了,真的很漂亮!而且在宿舍附近就這麼一棵,該不會是以前來這兒的日本人種的吧!







就在一切都令人覺得舒服的時候,啥?又要下雪了?

唉~新聞氣象非常準,他說下午下就真的下午下,氣溫馬上又變成零度以下了,我深深的覺得花兒們被騙了,以為春天到了,迫不急待的開花發芽,結果溫度又急據直下,也收不回去啦!也只能隨著雪花落下了。不過,有些花倒是蠻堅韌的,只從白色變黃色,並沒有謝掉。只能安慰的想,跟同是在Ohio State的克里夫蘭(Cleveland)超大雪比起來,我們這裡算是小case了。



聽說,通常4月再下這麼一場雪後,春天就正式報到了。期待in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