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身心健康很重要

昨天在Columbus的慈濟會所參加了一場告別式。是一位台灣留學生在上星期過世了。來參加的人很多,她的同學也從美國各地飛過來。當然也包括了她從台灣飛來的家人、在OSU的老師、室驗室同仁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所以整場告別式是中英雙語的。跟她熟識的人,也作了power point在現場播放。整體來說是莊嚴的氣氛。慈濟作了許多二孔的小卡,讓來的人寫上祝福的、懷念的話給她本人也好,給她的家人也好。最後再放在一個二孔資料夾給她家人。

當然少不了請她的所長及指導老師上台說話,還有一些熟識她的人上台說說他們相處的情況。也從這裡看出不少文化差異,有個外國老師(應該是美國人吧!)表現出來的態度較為輕鬆,會講許多跟這位學生相處上發生的趣事,所以也引起現場一些人的笑聲。加上慈濟師姑們用著輕柔的聲音適時的說一些撫慰人心,頓時會讓人覺得,她真的是到另一個沒有病痛的國度去了。

我是不認識這位學生的,不過,一想到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一想到她的父母親要遠從台灣接到惡耗後再坐長達近一天的飛機來到這兒,真的令人惋惜與難過。在這位學生過世的隔天,我的前前老闆的太太(30多歲)也突然過世了,真的令人驚訝!兩人過世的原因都是腦血管破裂。這種真的是很急性的。
http://kuso.cc/1yNvhttp://kuso.cc/1yNO

所以,大家雖然年輕,身體還是要好好顧!不為自己也要為了關心自己的人。也不要忘了多關心一下家人!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