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挑戰Y字型

  隨著春假的結束,可以練習開車的時間就沒了,拿著臨時駕照我也不能自己上路,還真怕自己好不容易熟悉的方向盤,又要陌生起來…。昨天也要去考駕照的鄰居要去練Ohio State考駕照必考的Y字型,我也一起去練了。圖型是長這樣的:



要先前進,再原路倒退。考官會坐在旁邊打分數,包括停車太猛,油門踩太快都會扣分。我們就找了5個保特瓶,插樹枝進去當作那五個點,擺好位置,就開始練習。其實考這個Y字型有點像倒車入庫吧!反正規定就是車子不能停下來,不能撞到那五隻桿子,若桿子倒了,就直接考路考,Y字型就得下次再來囉!不過,有趣的是,在這裡幾乎大家都是考二次才過,目前只有兩個人是考一次就過的。通常是路考的部分分數扣最多了!難免會覺得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考官有點刁…。

  

  像這個STOP sign,這邊是非常注重的。

只要有看到,車子一定要「完全」停下來,若你停得讓考官感覺不到,扣分;但是若你停太久,扣分;停下來之後,踩油門前,要左右看看有無來車,但是若你只是用餘光看,沒有明顯將頭部轉左邊,轉右邊,扣分…。而且,大部人平常開車都會遵守,當然不會像在考試一樣的誇張,但是都會停一下。在十字路口,誰先到,誰就先走;假設是這方向(->)
的車子 先走的話,下一台走的就是這方向(Λ)的車,再換回原來車道的車…就這樣一台接一台,不太會出錯!這也是路考的時候要謹記的!

  

再來就是經過學校時會出現的標示:

會看到車子到這一段的時候突然大家都變得很慢…。平常別的地方,大家都還可能會超速一下,可是遇到學校似乎敢造次的人都不見了!另外,若有校車在進行中開始閃燈,就代表它快停了,這時候,在它後面的車,就必需停在離它約十公尺遠的地方,等小朋友上下車結束,校車開始前進了,才可以走!不但是同一方向的車道要這麼作,連對向車道的車都要離校車十公尺遠。(除非是四線道)



  有一次,遇到救護車,前面的車,還有對向的車就快速的往旁邊靠,當然我們也是趕緊跟著閃邊,看到這麼多車子動作這麼一致,救護車也的確快速的通過,感覺很好!不過,這一點在台北就比較難了,畢竟車子那麼多,要閃也沒啥地方閃,相信有些人在車上聽著急促的鳴笛聲,卻又沒地方閃,心裡也是著急吧!



這個圖示,也蠻常看到的,不過,還沒真的看到鹿過馬路就是了,倒是松鼠過馬路還蠻常看到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