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送舊Potluck

Potluck在台灣就有過幾次了。是去同事怡欣家過聖誕節,也去過憶維家下午茶。每個人帶個一 ~ 二道菜,10個人加起來就很多菜了!或許帶來的是拿手菜,或許是第一次嘗試作的菜,各式各樣,很特別!

一直覺得這樣還不錯,既可以進進廚房,又不用花太多的錢,大家吃得也盡興,通常吃完後,都還有調酒、點心(沒錯,實驗室同事們在葉博士的帶領之下,大家都是酒鬼,連下午茶的ENDING都是酒…)再配個DVD來看看,真的比去外面吃來得省多了!而且是大家都帶菜,所以也不會有其中一個人特別累。

碗盤就大家分工合作,也是很快就解決了。不過,我想主人還是累一點的啦!畢竟還要清理房子,也會想多準備幾樣東西以備不時之需吧!說著說著好懷念哦!


最近瑜珈課有一位中國人,笑君,要跟著老公去加州了,於是就來場送舊potluck。坐著鄰居的車一起出發到燕燕家,我們算是晚到的,一進去桌上的菜已經很多!我在這兒參加的Potluck算少的了,一來也是比較晚來這兒,二來也是來的時候是冬天,沒什麼活動。我想在國外Potluck不一樣的是可以吃到各國道地的菜吧!今天最道地的應該是今天的馬來西亞人作的馬來西亞菜吧!

這是素食區…

豆皮壽司很道地,可是太大了,吃不多;毛豆很入味;右邊那一鍋是玉米muffin,當天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打包回家隔天熱來吃,很香很讚,可能是當天太多口味搶了味道吧!


這是主角笑君作的四川菜,雙色辣椒拌雙色豆干,真的辣的過癮

這是Tani作的美國菜,很特別,原本說還要加入乾的泡麵屑,要打包的時候都被搶光了

這是葷食區,有蝦、有饅魚、有雞、有培根。白飯是馬來西亞的椰薑飯,要配旁邊的南洋雞肉咖哩。說是椰汁飯一定要加薑,不然會變臭。醉雞當然是我作的囉!已經作過了,不容易失敗又省時。

甜食區,有些是現成的,有些是自己作的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



其實還有來自北京的蔥油餅,不過沒照到像。大家吃完後,每個人還都打包回家當隔天的中餐。真的很豐富。不輸在這兒吃的中式buffet了!這次都是亞洲口味,希望下次有各多不同國家的料理可嚐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