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美國產檢(十) + maternity tour

周數:35 weeks+2 days

體重:10.6 kg


開始一星期一次的產檢了,今天作了 bacteria的篩檢。萬一媽媽本身有的話,才知道要給寶寶什麼樣的抗生素。


今天也作了內診,主要是看子宮頸開了多大了,還有確認寶寶的頭是否向下了。只能說--好痛啊~~。醫生說子宮頸已經開了1~2公分了。也說經過這樣的內診,也許會造成一點出血,所以不用太緊張。


平常都是向右側睡,避免壓到在左側的靜脈而造成腿的血液淋巴回流不順,昨天才向左側睡一下下,早上就感覺寶寶的背跑到左邊來了。醫生一測心跳,果然沒錯,他真的跑到左邊來了。不過只要頭向下,倒是都ok。


-------------------------------------------------------------------------------------------------


星期日的時候,去參加OSU maternity tour,是不用錢的,而且可以停車在停車場,他會給免費停車卷。主要是把流程run一次,讓我們知道要生的時候,要先去哪裡停車、報到。也讓我們看了產房,及baby待的地方。通常沒問題的話,baby待在保溫室2~3個小時,就會都待在媽媽身邊了。媽媽待在醫院約1~2天就要出院了,除非是剖腹產。




這就是DLR room,(delivery,labor,recovery都在同一間)。


big_suite


浴室


big_shower(圖片來源:OSU maternity tour)




上星期公婆經過辛苦的轉機來到這兒。家裡頓時熱鬧許多,平常我都是白天說不到幾句話,現在倒是整天都在說話聊天了。煮飯也不用自己一個人煮了,不管是婆婆煮還是我煮,都會有個人在旁邊聊天,有聊多了。洗碗也變成不是霍華先生的工作了,都被公公洗掉了。如果被我媽看到,我應該會被罵吧!


除了公婆帶了一箱29吋的東西都是我和寶寶的東西之外,我妹也寄來了一箱10公斤的東西,但是還是有不少東西要買,現在才買似乎有點慢,所以要加緊腳步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